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區十大施政 評選揭序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2]
放大圖片

 ■2008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正式啟動。本報記者潘達文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香港24間傳媒機構聯合主辦,57間機構協辦,131間學校共同參與,馬介璋博士獨家贊助的「2008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昨天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正式拉開序幕。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司錦泉,政府新聞處處長馮程淑儀等出席作主禮嘉賓。

大會邀請多位嘉賓及活動主協辦機構代表為「2008年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開序幕,蒞臨主禮嘉賓有: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司錦泉,政府新聞處處長馮程淑儀,全國政協委員、獨家贊助人馬介璋博士夫人,獨家贊助人馬介璋博士代表達成集團董事馬鴻銘博士伉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主席陳永棋,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司庫袁武,全國政協委員、旭日國際集團主席蔡志明博士伉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張國良,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尹德勝,香港工業總會行政總裁邱達宏,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執行主席林廣兆,全國人大代表、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高寶齡,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李宗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譚錦球、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薛永興及主辦機構代表香港文匯報副社長王樹成、RoadShow路訊通創辦人兼副主席伍穎梅和「2008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秘書處秘書長、香港文匯報總經理顧行偉等。

曾德成:回顧過去再接再厲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出席活動時表示﹕「2008年快將成為歷史,我們正好籍此機會回顧過去,總結經驗,發揚成績,汲取教訓,彌補不足,以求再接再厲,策劃好未來新一年的工作。主要由傳播界組成的籌委會,連續第11年舉辦『特區施政十件大事評選』,不僅引發市民對公眾事務的關注,而且對特區政府施政也是一種監督和鞭策。」他續稱,香港是一個資訊流通、言論開放的城市。傳媒忠實的報道和中肯的評論,既有助市民鑑時知新,亦讓特區政府能夠更準確地掌握社情民意,令施政切合民情。我期望新聞界繼續維護專業操守,提供精確、快捷、持平的報道,為民喉舌,繼續對行政、立法和司法發揮監督作用。

成政府市民溝通平台

 主辦機構代表伍穎梅表示,市民通過參與投票,加深了對特區政府施政的認識,而特區政府也能從選舉的結果中感受到社會的脈搏,了解市民的關注點,有助改進施政水平。「十件大事評選」無形中成了政府與市民溝通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機構和人士參與這項具有廣泛代表性和認受性的評議活動,推動市民與政府之間的良性互動,為保持穩定、加快發展、促進和諧,作出我們共同的努力。

24媒體主辦 57團體協辦

 一年一度的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於1998年開始舉辦,由最初的一家報紙及一個社會團體參與主辦,發展到今天有本港24家電子和平面媒體聯合主辦、57個團體共同協辦;參與投票的總數也從最初的6,000餘票,逐年增加至去屆的12餘萬票。「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活動已成為香港社會對特區政府施政的廣泛而具代表的大型評選活動,希望市民大眾踴躍投票。

 市民可透過網站、函寄、傳真、短訊、現場填表等方式就20條候選題目(另見A19版)作出投票選出「十件大事」,有機會獲得豐富獎品。欲知悉活動詳情可參閱:http://www.top10.wenweipo.com。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