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下物誌:千年絕版古書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4]
放大圖片

 ■1816年初版《艾瑪》(下)以及經濟學大師亞當.史密斯巨著《 國富論 》的初版也會展出。

 金融海嘯的影響逐漸浮現,古書愛好者的熱情卻未因此受影響。第二屆香港古書展將於明年1月17至19日,假灣仔華潤大廈的香港展覽中心舉行,展出數十年至上千年的西洋與東洋絕版印刷書、手寫經文等。大家有機會一睹英國女文豪珍.奧斯汀於1816年初版的《艾瑪》(Emma),以及1776年初版的經濟學大師亞當.史密斯巨著《國富論》。

 這次展覽由本港辰衝書店、日本雄松堂書店和澳洲康史達克店合辦,全球50家參展商參與。一套三冊的《艾瑪》,扉頁還有奧斯汀請出版社題寫的「來自作者」(From the Author)英文字樣,是她送給好友的贈送本,價值為395萬港元。其他如梅爾維爾名著《白鯨》的第一版,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蔣宋美齡用印的藏書、以及明清到民初的古籍善本。

 其他與文字、紙張、印刷相關的物件也一一展出,例如狄更斯的簽名本,丹麥童話大師安徒生的剪紙,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情人節陳年卡片、老海報、老地圖、老照片、名人手札、各式版畫、藏書票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