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深了解國情 港生獲益非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4]
放大圖片

 ■曾德成安慰未能勝出而獲優異獎的學生。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黃鸝) 獎杯帶來的只是一時的榮耀,而參賽的經歷卻讓港生獲得了更多寶貴的財富。多名學生指,從初賽一路走到決賽,不僅感受到了團隊合作的溫暖,更學習到從更多方面看待祖國的發展,激勵他們進一步了解祖國,裝備好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在比賽中曾多次領先,搶答積極,但最後因一些小失誤而痛失獎杯。該校中六學生吳澤星表示,自己其實一直都有關心國家事務,但對港生來說,關於改革開放的資訊始終不多,是次比賽大會提供的資料,正好更有系統更具體的讓他了解國家改革開放下各方面的發展,「例如我們都知道國家經濟發展快,但原來改革開放30年來GDP是增加多達67倍,真的很驚人。」

裝備自己 貢獻未來

 他又指,國家改革開放成就輝煌,是港生認識祖國很好的出發點,但絕不應就此停留。他希望香港年輕人都能在認識國家成就外再進一步,深思背後的原因及探究國家是否仍有所不足,同時裝備好自己,以期對未來國家有所貢獻。

 冠軍隊沙田培英中學的隊員均認為得獎不是最大的收穫,該校中六生陳秀雯表示,以前並不了解國家的情況,今次活動經過2個月的準備,除了看大量資料,老師還會分析背後的政策以助理解及記憶,過程中燃起她對國情的興趣,她回校後定會與其他沒有參賽的同學分享,希望薪火相傳,讓更多同學了解自己的國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