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爾街騙案 或有香港苦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5]
放大圖片

 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董事局前主席馬多夫(見圖)涉及的金字塔式投資騙案,可能有香港受害者。一名代表多名苦主的美國律師表示,曾接獲來自香港的求助。

60人求助美律師 涉7750萬

 紐約Milberg LLP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弗里德曼昨日向《波士頓環球報》表示,自從騙案被揭發後,他曾接獲來自美國各地以至全球多達60名苦主的求助,當中包括來自香港的投資者。

 他指這批苦主大多將全副身家交給馬多夫管理,涉及金額介乎100萬至1,000萬美元(約775萬至7,750萬港元)。弗里德曼形容,求助人甚至激動到痛哭。他表示律師行已盡快處理苦主訴求。業界繼續揭發馬多夫騙局的內幕。對沖基金投資顧問格拉丹特表示,馬多夫最討厭有投資者問他怎樣賺取回報。麻省法律學院院長韋弗爾形容,馬多夫口才了得,令不少投資者猶如被洗腦,有投資者甚至哀求馬多夫代為管理資產。

 受害的英國資產管理公司Bramdean Alternatives,昨日發聲明批評美國監管機構在案中監管不力。該公司在騙案中損失約2,100萬英鎊(約2.4億港元)。■法新社/美聯社/《波士頓環球報》/《紐約日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