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2008年交流事件一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5]

2008年3月 台灣行政院宣布鬆綁對企業赴大陸投資的限制,放寬不得超過公司淨值40%的計算標準,並減輕對違法台商的裁罰。台灣行政院開放本地銀行透過海外子銀行參股大陸銀行,持股不得超過20%。

2008年5月 台灣國安會秘書長由蘇起接任,前台聯立委賴幸媛出任陸委會主委,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則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2008年6月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原主任陳雲林出任海協會第二屆會長,外交部副部長王毅轉任國台辦主任。台灣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在11至14日於北京協商兩岸周末包機、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事宜

2008年7月 兩岸周末包機於4日正式啟航,18日正式實施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台灣行政院宣布鬆綁對企業赴大陸投資的限制,上限由公司淨值的40%調高至60%。若企業在台灣設立營運總部或跨國企業子公司,投資比例不設限制。

2008年10月 台灣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在深圳完成預備性磋商,確定11月3日至7日於台北舉行兩岸兩會第二次會談,簽署平日包機、貨運包機等協議,還舉行面對金融海嘯及兩岸金融合作座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