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瞽師杜煥六小時唱片推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6]

 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中國音樂資料館去年出版之杜煥瞽師地水南音唱片《訴衷情》,得各界鼎力支持,備受好評。現繼續推出另一輯由杜煥演唱之《漂泊香江五十年:地水南音—全本失明人杜煥憶往》CD。這六張CD乃杜煥晚年自創的南音作品,是學者榮鴻曾博士於一九七六年在富隆茶樓所進行的珍貴現場錄音,從未發表面世。杜煥唱述其從廣州到香港的一生歷程,可以說是香港上世紀(二十到七十年代)的社會寫照,既為其個人自傳,亦為一部香港文化史詩!

 《憶往》全曲長達六小時,是南音傳統曲目中絕無僅有的自傳式作品。為隆重其事,將於十二月十七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假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舉行唱片發佈會,並邀得區均祥、吳詠梅及唐小燕等南音名家演唱經典南音名曲。中國音樂資料館更邀得粵劇名家阮兆輝即席演唱《憶往》之選段,一同見證杜煥這位失明民間藝人「眼中」的香港故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