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十大變化最大城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7]

 名次 地區   點評

 1 深圳 經濟總量相當於國內的一個中等省份,位居全國大中城市的第4位,是中國經濟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

 2 廣州 已成為工業基礎較雄厚、第三產業發達、國民經濟綜合協調發展的中心城市,廣州港是珠江三角洲最大的國際貿易中樞港。

 3 香港 經濟素以自由貿易、低稅率和少政府干預著稱,連續多年被國際著名評級機構和組織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系。

 4 上海 正在向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目標邁進的上海,肩負著面向世界、服務全國、聯動「長三角」的重任,在全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5 北京 是中國重要的金融中心和商業中心之一,同時還聚集了大部分國有大型企業總部,大量境外跨國公司在北京建立地區總部。

 6 大連 不詳

 7 南京 不詳

 8 廈門 不詳

 9 天津 不詳

 10 重慶 不詳    ■資料來源:美國《福布斯》雜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