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開放30年 大型回顧展明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7]
放大圖片

 ■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全國攝影大展16日在北京王府井大街開幕。 中通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凡16日電】「中國對外開放30周年回顧展」將於18日在北京舉行。商務部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姚堅在16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展覽規模宏大,內容橫跨30年,將展出2,000多張圖片與圖表,展出的國家級文物與實物檔案達1,300多件,佔地500多平方米的八組大型模型也將同時展出。

 籌展辦主任、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副主任梁相斌在會上指出,展出圖片圖表2,000多張,將創對外開放以來國家級專題展數量之最。而在一個展館集中展示中國與171個建交國的經貿往來,規模之大在國內亦是首次。

 姚堅表示,該展覽將全面展示中國對外開放的30年歷程,分為開放歷程、領域開放、行業開放、地區開放、互利共贏5個部分。記者注意到,展品中珍貴的國家級文物不勝枚舉,比如鄧公參加十一屆三中全會的簽到證、中國第一份加工貿易協議、第一份利用外資合同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