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蝕200萬 亞視需新資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本報訊】(記者 鍾立)亞視董事會日前安排上任12日的前行政總裁王維基轉任顧問,平息了近日的亞視人事風波,但並未解決亞視長期虧損的核心問題。知情人士稱,亞視大股東查懋聲家族早前入主亞視時,注資的1億元美金(7.8億港元)已經蝕清,現時亞視只是依靠查家以可換股債券形式借錢維持運作,但上限只有3億港元。待這3億港元也花完了,亞視若沒有新的資金注資,便可能面臨向政府交牌「散檔」的絕境。

查家注資7.8億元蝕清

 亞視執行主席張永霖加盟時,以「天文數字」來形容亞視過去多年的累積虧損,估計逾50億港元。知情人士指,亞視在林伯欣時代每日約蝕100萬港元,現時的虧蝕已翻一倍,達到日蝕200萬港元。

 該知情人士指,開始時,查家只打算拿出1億美元(7.8億港元)注資亞視,按亞視市值約為無線電視的三分之一,若博到亞視上市,應可有賺。但注資入去後,卻發現亞視根本是無底深潭,所注入的1億美元已經蝕光。不過,查家現在是「洗濕鱄蚗Y」,只能「死撐」。但查家的底線是最多再拿3億港元,以可換股債券形式借給亞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