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技為江西發展「添柴加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自主創新與改革開放並舉

本報記者 邵猷芬、湯娟

 2008年,是值得我們隆重紀念的改革開放30周年。

 30年求索,30年奮鬥,國人永遠無法忘記,上世紀70年代,鄧小平同志以偉人的戰略眼光高瞻遠矚地指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從此以後,科教興國成為中國發展的基本戰略之一,發展高科技、應用新技術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繼出台,一大批國家項目、重點工程先後上馬,國家工業化、信息化獲得長足進步。

 30年的改革開放,同樣帶給江西30年的快速發展。從重視科技到「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到「江西製造」,再到「江西創造」,江西科技發展逐步推進、快速提升。

 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提出,江西經濟社會的現實和長遠發展需要,決定了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加依靠推動科技進步和增強自主創新能力,這是經濟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選擇。

 作為江西省首位公推公選的科技廳廳長,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王海給人的印象平常而低調。這位長期奔波在科技第一線的專家型領導一再強調,隨著中部崛起戰略和建設新型江西藍圖的實施,政府科技職能部門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