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理念支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19]
放大圖片

 ■江西省科技廳廳長王海(右二)冰雪天氣下鄉指導農民預防農業受災。

 改革開放以來,江西省科技工作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不移地實施科教興贛和可持續發展戰略,加速推進創新型江西建設,科技事業快速發展。

 記者了解到,目前,江西省各類科技機構580個,直接從事科技活動人員7.27萬人,科技發展戰略目標以及工作思路逐步完善。相繼制定和組織實施了「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全省科技發展規劃,制定了「十一五」、2006年至2020年全省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綱要、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科技創新規劃,出台了一批促進科技進步與創新的政策措施,頒布了《江西省技術市場管理條例》、《江西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江西省科學技術獎勵辦法》、《江西省科學技術普及條例》等多個地方性法規,逐步形成和確立了全民科技戰略、大成果攻關戰略、領軍人才培養戰略、科技大開放戰略等工作思路,為加速江西省科技進步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法規支撐,營造了有利於科技創新的良好環境。

 按照黨和國家的要求,推進科研院所體制改革和運行機制創新,開展科技計劃改革。目前共有7家技術開發科研院所進入企業或企業集團,成為企業技術開發機構;5所科研院所通過管理體制改革進入高校,成為高校研發的重要力量和實驗基地。從「十五」開始,對科技計劃指南編制工作、科技計劃項目徵集方式、改革項目立項組織形式、評審方式、項目經費安排、項目管理方式等進行改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實錄.風雲30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