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公南巡舊地 首家特區紀念館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0]
放大圖片

 ■特區紀念館內的鄧公臘像。本報記者武毅田 攝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武毅田19日電】全國首個特區紀念館19日在廈門開館,館址正是1984年鄧小平南巡時提筆寫下「把經濟特區辦得更快些更好些」的原廈門特區建設指揮部。

 據負責人介紹,該樓建於1983年,是內地改革開放、經濟特區建設歷史的見證。在當年鄧小平題詞的房間內,以臘像雕塑的方式重現了現場原貌,以供人們最直觀回顧歷史。也正是在這裡,鄧小平當年做出了對包括深圳、珠海和廈門等經濟特區建設的思路總結。

 據了解,該紀念館共斥資1,300萬元人民幣,總建築面積5,500平方米,建設期歷時9個月。現場不僅展示了數千張重大歷史事件的圖片,反映廈門經濟特區建設30年的發展,還收集了許多體現廈門率先在經濟、管理體制改革、對台關係等取得突破的實物、文件以及音像資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