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晨曦飛馬今爭銀牌王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1]
放大圖片

 ■飛馬(白衫)於今季區賽曾以2:1險勝晨曦。 資料圖片

——昔日「四冠王」惡鬥初生之犢

圖/文:本報記者 郭正謙、潘志南

 傳統勁旅康宏晨曦以及今季新銳天水圍飛馬將於今午假香港大球場合演高級組銀牌終極戰!昔日四冠王康宏晨曦已有兩年未能打入任何決賽,今次面對企圖「以下犯上」的初生之犢天水圍飛馬,球隊上下均希望能一舉擊敗對手,為重建晨曦皇朝打響頭炮。賽事下午3時15分開鑼,門票分60元及長者、學生特惠票20元兩種。

 接連在今屆銀牌賽加時擊敗傑志及四海的康宏晨曦,對上一個大賽錦標已要追溯至05至06賽季的足總盃,久未嘗到冠軍滋味的球會領導今季前亦曾許下「要勝出20仗」的宣言,證明晨曦對錦標的飢渴程度已達頂峰。加上球隊今季新科上任的「三教頭」甄力健、陳發枝以及山度士,亦希望以銀牌冠軍證明教練團有力助晨曦重拾昔日光輝:「我們球隊的狀態現在是處於最高峰,為準備明日(今日)的決賽我們犧牲了一場聯賽,因此我們明日(今日)更加不能令球迷失望。飛馬是我們比較想遇上的對手,我對隊內球員的能力是百分百有信心,相信勝負是掌握在我們自已手裡。」

「伊達戰術」斷飛馬中場

 雖然對奪冠信心爆棚,但甄Sir卻沒有認為天水圍飛馬是一支容易應付的球隊:「外界可能都認為我們勝算高一點,但事實上飛馬由開季至今的進步很大,球員已經融合成一個整體。特別是伊達,他近來的狀態太好了,我們會重點照顧他。」大戰在即,但經驗豐富的晨曦操練氣氛仍然相當輕鬆,不過教練在訓練時亦特別加入對付伊達的戰術演練,誓要將飛馬的中場發電機「封死」。此外球隊亦專門進行12碼練習,而成功率亦達致9成,甄Sir表示:「這是以防萬一,我們有信心可以在90分鐘內解決對手,不過這是一場硬仗,我們要做出多手準備。」

 球隊上下積極備戰,球會高層當然亦非常「識做」,會長周文亮日前親自觀操為球隊打氣:「我相信我們在經驗及默契上會比對方好,當然臨場發揮是最重要,今次奪冠獎金一定超過二十萬,希望我們的粉紅戰衣會帶來好運一舉奪得冠軍。」

飛馬賽前集宿備戰

 相比起晨曦的輕鬆備戰,力圖奪得組軍後首個錦標的天水圍飛馬的備戰則顯得相當大陣仗。球會為讓球員集中精神迎接今日決賽,昨晚全隊大軍刻意入住君悅酒店集宿,亦頒布集宿的禁制令,勒令所有球員在晚上10時要齊集房間,12點全數就寢。

 上場聯賽刻意留力的飛馬近況大勇,近九場戰績為8勝1和,而球隊上下士氣亦十分高昂,會長王威信同樣加入練習行列和隊員一起備戰激勵士氣。而飛馬主教練列卡度則表示已訂出針對晨曦打法的戰略:「我已安排球員觀看過近幾場對手的賽事錄影帶,令他們每一個人對晨曦的戰術特點都有相當了解。晨曦今季加入了賓曹是一個很重要的收購,誰能在中場搶得主動權才有奪冠的機會。」

 雖然飛馬為「決賽初哥」,但列卡度卻認為今仗將有助提升球員的戰意:「我不擔心隊員在決賽會怯場,他們在打入決賽後心理上已進步至另一個水平,完全能很好地適應了要面對的壓力,我們只會渴望決賽的來臨,而不會害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