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陸客遊台將全民開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1]
放大圖片

 ■20日,吳伯雄在洋山深水港參觀。新華社

 【本報訊】台灣中廣網20日報道稱,大陸方面可能會在本次論壇上宣布解除目前僅限13省市居民來台的限制,改為允許所有居民申請赴台旅遊。而配合這項解除管制,將使承攬來台業務的大陸籍旅行社,從目前的33家,一口氣增加到100家以上,藉此解除陸客來台的兩大瓶頸。

 報道稱,大陸國旅局等部門針對進一步擴大有關陸客來台適用範圍,已經規劃相當一段時間,但並未在二次江陳會中宣布,根據台方旅遊業界掌握的訊息顯示:大陸方面可能利用第四次國共論壇舉行的場合,宣布開放的範圍。不過,業者指出,最快要等到明年農曆年後,才有可能落實開放措施。預估開放之後,大陸各省市均可申請來台。

 今年七月中旬,陸客來台觀光正式開放,初期為了管制,大陸比照過去開放港澳觀光的模式,先開放沿海經濟條件較佳的13個省市,並指定包括北京在內各地約33家旅行社負責承攬,不過,開放之後,因為旅行社分佈不均,再加上申請程序冗長,導致陸客人數不如預期,雙方多次溝通後,大陸方面同意增加開放的省市,二次江陳會並進一步開放多個直航航點,超出13省市之外,外界當時就已經預期,陸客來台的限制會大幅放寬,不過,因為二次江陳會並未納入相關議題,因此當時並未宣布,僅表示正在規劃。

 報道稱,目前台灣方面獲准承攬陸客業務的旅行社超過200家以上,僧多粥少,許多旅行社至今根本沒有業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