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譚偉豪促放寬電視牌照限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2]

 【本報訊】(記者 葉詠儀)近日亞洲電視管理層戲劇性變動成為社會話題,在昨日的《城市論壇》上,時事評論員李鵬飛就認為,若亞視投資者未能夠成功扭轉收視率偏低問題,建議將牌照退回給政府,讓其他有興趣投資者進入市場;而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則贊成放寬禁止投資者不能擁有跨媒體的限制,讓資訊透過不同平台傳播,可帶來協同效應,吸引更多投資者。

亞視倘無起色 飛哥倡退牌

 李鵬飛昨出席《城市論壇》時表示,從個人經驗所得,他主持港台節目,同一個節目在無線播放的收視率能夠維持在100萬人收看,若安排在亞視播放就急跌到30萬人,領導層及投資者必須找出這種現象背後真正原因。如果是觀眾拒看亞視的話,不如索性把牌照退回給政府重新投標,希望吸引一些具新思維的投資者,藉以扭轉目前的劣勢,否則,單靠不斷更換投資者始終都是於事無補。「飛哥」又稱,前行政總裁王維基尋求改革與創新的方向正確,但管理手法有問題,當著員工面前不留情面地大肆批評,直接影響士氣,建議王重返校園修讀行政管理。

 譚偉豪就指出,隨著資訊科技發展,加上當局預計於明年推行數碼廣播及流動電視台,傳統免費電視經營將會面對很大挑戰,就算亞視將牌照退回政府重新招標,反應未必踴躍,到時政府會很尷尬。他建議,政府及立法會應研究是否進行修例,放寬牌照規限,加強跨媒體合作,改善行外人管理行內人的情況,就算同一訊息,亦可以透過不同平台傳播,可帶來協同效應,不擔心言論被壟斷情況出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