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團率先「吃」進新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4]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23日晚間7時45分,第一個踏入新家的,由「團團」搶得頭彩,並直奔在角落的新鮮竹子,準備大快朵頤。幾分鐘後,「圓圓」也進入欄舍中。目前「團團」、「圓圓」正在欄舍中,東聞西爬,好奇心十足。

明年才能見本尊

 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表示,貓熊來台後須檢疫1個月,期間不開放民眾觀賞,所以想看到團團圓圓本尊,還要等到明年了。園方原訂要在園內架設6台42吋熒幕轉播貓熊檢疫時的生活起居,因工程於26日才招標,因此貓熊保育網站的貓熊在台生活剪影,將於攝影團隊完成剪輯後才能置於網站上。此外,大陸代表團將於24日贈台貓熊祖譜,宣告貓熊正式落腳台灣,也象徵送給台灣聖誕節「國寶級」大禮。

不排除人工授精

 抵台的母貓熊圓圓今年春天已出現發情跡象,台北市立動物園盼貓熊來台後能順利繁衍下一代。園方表示,若自然交配不成,將考慮採取人工授精方式,解決貓熊繁殖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