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前沿廣東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欄港經濟區投資環境推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4]
放大圖片

 高欄港經濟區有著獨特的投資疊加效應——「國際航道+深水良港+集疏運系統+臨海經濟區+華南市場」。權威專家認為:「能夠同時擁有深水港、土地和淡水這三項天然條件的區域,不僅國內少見,世界範圍內也為數不多」。

土地

 地處珠江口崖門、磨刀門之間,距香港45海里,澳門11海里。該區首期開發面積183平方公里,遠期規劃330平方公里。

交通

 利用現有交通網,2個小時到達珠三角主要城市。廣珠鐵路、廣珠輕軌即將建成,港珠澳大橋力爭在2009年開工。

供水

 已建成的大型自來水供水工程,日供給能力50萬噸,工業用原水首期日供給能力10萬噸。

供電

 珠海發電廠,規劃總裝機容量為960萬KW,一期四台共260萬KW機組已投產。

供氣

 珠海發電廠可提供優質環保的熱蒸汽。美國空氣產品公司、盈德氣體公司可供應各種工業氣體。

能源

 即將建設的廣東第二個LNG項目,規劃年通過能力為1,600萬噸LNG。

消防安全

 經濟區採用國際安全管理標準,重點區域實行封閉管理。現設立3個消防站和1個消防指揮中心。

環境保護

 經濟區處於非生態海洋區域。區內廢水、廢氣排放採用國家和廣東省二級標準。

人力資源

 目前有16所國內著名大學在珠海設立分校或產學研基地,為企業培養各類專業技術人才。

市場供求

 珠三角地區是世界重要的工業加工製造基地,需要大量石化、金屬、紙品、重工產品和其他工業基礎材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改革開放30年 前沿廣東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