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今日陝西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輝煌30年 陝西人民共享開放成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4]
放大圖片

 ■西安高新區是中國中西部地區經濟發展最為活躍的區域之一。

本報駐陝西記者:楊樹梅、李陽波、李曉燕、熊曉芳、胡秦玉、段維

 1978年,本是一個普通的年份,但卻因為一次不平凡的會議而被歷史永遠銘記。30年前,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在決定黨和國家命運的歷史關頭,以巨大的勇氣和智慧,做出了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抉擇,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從此,一個有著幾千年歷史、十幾億人口的文明古國,開始了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

 30年來,這場影響深遠的改革讓中國為之巨變,讓世界為之驚歎!改革開放30年,陝西大發展。經過多年艱苦卓絕的努力奮鬥,勤勞智慧的三秦兒女在變革與實踐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使陝西發生了歷史性變化,同時也譜寫了一曲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

 日前,記者隨同陝西省委外宣辦組織的「改革開放30年境外媒體看陝西」採訪團奔赴陝西部分地方進行採訪。一路走來,一路感動,一路走來,一路震撼,感動的是三秦兒女敢為人先的奮鬥精神和勇氣,而震撼的卻是讓人無法想像的巨變和成就。如果非要用一句話來總結這一次採訪感受的話,最為貼切的便是:陝西的人民正在越來越多地享受著改革開放的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今日陝西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