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別墅貨源少 價格逆市漲六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5]
放大圖片

 儘管目前樓市包括豪宅市場極不景氣,業界卻仍看好內地的別墅投資,原因是自2006年起政府已不再審批別墅用地,造成別墅資源稀缺,「賣一套少一套」。世邦魏理仕統計顯示,由於高檔別墅的未來供應十分有限,稀缺性使高檔別墅的價格前景看好,因此雖然一部分需求被抑制,但市場價格基本保持平穩。

 今年1至5月,上海別墅平均成交價格超過2.2萬元/平方米,同比上漲六成多。而在全國範圍內,第三季度高檔別墅平均報價更達2.8萬元/平方米,同比上漲18.6%。

 在此次金融海嘯影響之下,不少香港投資客也紛紛以低於市場價拋樓,降價幅度達到幾十萬甚至近百萬元。如港人在香蜜湖豪宅東海花園,有一套123平方米的3房2廳單位,短短一個月就從159萬降到140萬元。素有頂級豪宅之稱的香蜜湖1號,有一個244平方米的4房2廳單位,不僅價格從750萬降低到630萬元,並贈送入戶花園。

百買家要求退房賠償

 除了炒房客虧損割肉外,許多在07年和08年初買房的人更被高位套牢,他們紛紛找房地產商索賠,有的房地產商同意部分彌補房價下跌的損失,而大多數房地產商則選擇不予理睬。8月底,杭州百名購房者在剛買萬科開發的新房後不久,萬科將房價從原價下調至7.3折,因得不到補償而怒砸萬科杭州分公司售樓部,並強烈要求退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