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BD遭拋售 滬寫字樓17%空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5]
放大圖片

 ■深圳秋交易會上,看房者多,購房者少。

 一向堅挺的寫字樓市場今年亦未守住「陣地」。目前上海包括環球金融中心在內的大批標誌性甲級寫字樓滯銷、滯租,空置率已增至16.8%。

  世邦魏理仕報告顯示,前三季度上海甲級及超甲級寫字樓在第三季度租金開始下滑,環比跌幅為0.9%;辦公樓服務部高級董事江浩添分析,「在明年全球經濟增長無可避免地減速的情況下,不少企業考慮選擇中心區域外及商務園區以節約開支。」上海中原研究諮詢部數據則稱,11月當地新增出售寫字樓物業面積共計17.54萬平方米,當期供求比為1.8:1,供求懸殊令後市行情不容樂觀。

業主割價拋售套現

 位於上海陸家嘴金融中心的中融.碧玉藍天開始分隔租賃。「剛開盤的時候只是整層出售,但是現在有部分商家資金不足更願意租賃,所以我們政策相應調整,推出租賃業務」,中融的銷售人員告訴本報記者。花旗銀行大廈第8層更以6400萬元/套價格被拋售,三年前該樓叫價1萬美元/平方米,按照當年匯率,價格遠高於目前售價。銷售人員透露:「業主是在海外從事金融業的華人,他在國外的金融公司虧本,只能出售寫字樓挽救事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