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籲當燈塔 領「毒青」歸正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7]
放大圖片

 ■曾蔭權在青洲青少年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與青年對話。 特首網誌圖片

 【本報訊】(記者 陳辰)香港青少年濫藥情況有趨烈之勢,特別聖誕佳節更是「高危期」。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最近原來探訪過位於青洲的青少年戒毒治療及康復中心,了解志願機構如何協助決心走出毒海的年輕人。「預防勝於治療」,曾蔭權指,政府就有關問題投入大量資源作宣傳和教育,包括以「不可一 不可再」為宣傳口號、為期兩年的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希望集結政府、志願機構和社會不同界別人士的力量,協助青年人遠離毒品。

 有百多年歷史的青洲燈塔,於上月被列為法定古蹟,而位於燈塔附近的前燈塔職員宿舍及前看守員房舍,於2001年已由政府以象徵式租金租予基督教互愛中心作為青少年戒毒中心。曾蔭權昨日趁著「拆禮物日」發表的最新網誌中透露,他曾於日前到訪該處,了解志願機構如何協助決心走出毒海的年輕人。

對青年染毒癖痛心

 曾蔭權說,自己對年輕人的問題特別著緊,因為他們就是香港的希望,而近年有不少青年受毒品影響而失去健康、學業、工作和家庭,令他非常痛心。還幸香港有很多志願團體,利用自己的資源,默默幫助有需要的人,例如有近6成年輕人在離開中心後兩年都沒有再吸毒,更有一些成功戒毒者後來成為中心導師,幫助其他戒毒者,「以生命影響生命」。

 特首稱在與中心10名青年見面分享後,發覺他們雖然走錯了第一步,但社會並沒有放棄他們,所以他們也沒有放棄自己;看到他們重拾對未來的信心,令他內心感到欣慰,也令他深刻感到的,社會不應放棄沾有毒癮的年輕人。他強調:「只要我們願意扶持和引導他們,就可以成為他們生命中的燈塔,帶領他們遠離歧途,步向光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