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2萬兵調印邊境 警告勿跨境反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28]
放大圖片

 ■巴基斯坦駐西北部的反恐士兵,五分一被調往東面印巴邊境,以警告印度勿跨境空襲恐怖分子。 歐新社

——兩國緊張局勢升級 中美呼籲雙方克制

 印巴關係再度緊張。巴基斯坦軍方將部署於部落地區的2萬名士兵,調動至接壤印度的邊境;並考慮到目前的安全形勢,下令士兵和軍官取消休假。分析指巴軍此舉旨在警告印度,若印度空襲巴國境內武裝分子目標,巴國將會報復。中美均呼籲印巴保持克制,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巴基斯坦情報官員前日表示,巴軍第14步兵師2萬名士兵,周四開始由武裝分子活躍地點瓦濟里斯坦,調往接近印度邊境的東部旁遮普省卡蘇爾和錫亞爾科特,約佔部署於部落地區軍隊人數的五分之一。

 瓦濟里斯坦附近一名目擊者稱,看見一支長長的軍車車隊,載著大批士兵和軍備離開阿富汗邊境,駛往印度方向。他形容車隊規模龐大,花了3小時才駛離他居住的城鎮。

印以美英4國 商炸巴核設施

 巴總理吉拉尼昨天重申,不希望與印度開戰。巴外長庫雷西亦警告印度,不要對巴發動「外科手術式襲擊」,否則巴方將全力反擊。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巴國高級軍官說,部隊調動是為了「應對來自印方的任何不測」。巴國空軍同時繼續加強警戒,前晚在巴國主要城市低空飛行巡邏,海軍高級指揮官又視察部隊,評估部隊戰備情況。

 《印度時報》日前報道,印度已限令巴國在前日的最後期限前,摧毀境內恐怖組織設施,否則將會動武。而最令伊斯蘭堡擔心的是,印度多家媒體透露,印度情報局、以色列情報機關「摩薩德」、美國中情局和英國軍情五處不久前曾召開秘密會議,討論聯手空襲巴國核設施的可能性。

印稱準備好 美憂阻反恐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分別與印巴外長通電話,表示中方希望印巴從南亞地區和平穩定大局出發,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問題。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德羅前日說,布什政府希望印巴避免採取導致地區局勢惡化的行動。分析指華府或憂慮巴國調動軍隊行動,可能削弱巴國打擊「基地」和塔利班恐怖分子的力量。

 印度媒體報道,印度海陸空三軍參謀長前日向總理辛格匯報印巴邊境安全形勢,尤其巴國在邊境的軍隊集結狀況。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當天召開會議,決定盡快檢查部隊備戰情況。印度邊境保安部隊少將喬杜里表示,印度軍隊已作好準備。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