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港簽無障礙旅遊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放大圖片

 ■清遠旅遊推介會上,嘉賓共同見證11個項目簽署。本報記者 彭子文 攝

 【本報訊】(本報記者 解玲) 「2008粵遊.粵精彩——開心清遠遊」旅遊推介暨旅遊招商會,12月29日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曾維炳、清遠市副市長曾賢林親率代表團赴港,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李文、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何柏霆、文匯報副社長韓力等嘉賓應邀出席,與70多家港澳機構約200位嘉賓一同見證旅遊業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推介會由廣東省旅遊局和清遠市政府主辦,清遠市旅遊局和清遠旅遊協會承辦,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協辦,這是清遠市連續第3年在港舉辦旅遊招商推介會。

連續三年赴港推介清遠遊

 清遠市副市長曾賢林表示,建市20周年的清遠市作為港澳和珠三角的「後花園」,一向注重與香港的經濟科技旅遊等各方面合作。曾賢林介紹清遠經濟和社會發展概況,指該市發展戰略是要建設「綠色經濟強市、嶺南宜居名城、華南休閑之都」,而「生態、休閑、度假」則成為旅遊業發展主題,市政府冀藉活動進一步宣傳清遠旅遊品牌與資源,加強港、清兩地人文交流。

 廣東省旅遊局副局長曾維柄在會上風趣地比喻說,清遠建市20周年,恰似20歲的妙齡青春少女,有這樣一處風景如畫、散發青春魅力的旅遊地,實在是旅遊者的福氣,也將是投資者的福音。他表示,廣東是旅遊投資回報率最高的地方,省內又屬清遠景點最多,僅4A級國家景區就有7個,冀港澳投資發展商多到清遠考察旅遊資源,尋求更大發展商機。

曾維炳:清遠之美若青春少女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何柏霆亦代表業界發言,稱20年來清遠一直是本地資深行家首選的優秀度假城市,希望未來一年兩地業界共同應對金融海嘯影響,互相支持。推介會上,清遠市旅遊局與香港旅遊議會還簽訂了「清港兩地無障礙旅遊協議書」,多間旅遊公司的清遠分公司還分別與香港永東、中旅、韶華旅行社簽訂「清港兩地旅遊合作協議書」,相關縣、市、區領導與投資商簽訂旅遊投資項目協議,總金額近36億元人民幣。香港旅遊業議會副主席湯麟華,香港中國旅遊協會副理事長姚思榮,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秘書長陳立志,國際華商觀光協會主席關啟球,澳門旅遊局駐港代表莫兆光等出席活動見證簽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