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中油香港有力追落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12-31]

張怡

 中資股昨日繼續成為市場焦點所在,即使面對港股午後市況由升轉跌,並惹來一陣陣拋風,不過觀乎石油、煤炭、電訊設備、金礦,以至內房股等多個類別股份的承接力仍然甚強,而一俟市況稍為轉穩,即復見該等股份獲大盤推上。從上述情況也反映,資金逢調整低吸中資股的策略未變,相信此類股份後市跑贏大市的機會仍大。

 以色列空襲加沙地帶,中東局面再趨緊,因而刺激油價在外圍重返40每美元一桶,而貴金屬價格也成市場市場追捧的熱點。另外,中國國家能源局表明,會趁油價回落增加石油儲備,也為油價造好帶來支持。受到金油價造好的刺激,本地中資股昨日亦以相關的股份較受關注,其中中海油(0883)續升4.35%報收,同系的中海油田服務(2883)更升逾5%。

 油股再獲市場垂青,惟中油香港(0135)卻出現先高後低的走勢,曾高見2.51元,收市回順至近低位的2.43元平收,表現只屬平平而已,不過股價相對其他油股落後,故仍可加以留意。中石油(0857)剛於日前宣布,已完成間接收購中油香港股權,持股量也因後者自9月9日以來多次回購而增至56.66%。值得一提的是,中石油是於今年8月以75.92億元向母公司購入中油香港權益,當時的購入價相當於每股3.02元。

拓天然氣業務步伐勢加快

 中油香港最近宣布,向在內地從事供應壓縮天然氣、建設及經營壓縮天然氣站的深南石油注資9,509萬人民幣。注資完成後,中油香港將持有深南石油約50.98%股權,並成為其非全資附屬公司。換言之,集團全力發展天然氣業務已踏出重要一步,未來可望陸續獲母公司注入相關資產,預計也將有利其股價後市表現。趁股價未大升跟進,上望目標為3元,惟下破2.3元支持則止蝕。

中海油購輪15516可取

 中海油(0883)昨逆市向好,若看好此股後市,可留意海油法巴購輪(15516)。15516昨收報0.232元,升0.022元,升幅為10.48%,成交1.33億多股。此證於明年12月22日到期,其換股價為6.29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19.58%,街貨約佔16%。15516為價內輪,現時的數據也屬合理,其交投較暢旺,也有利跟貼正股表現。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

 資金流向繼續有利中資股跑贏大市。

中油香港

 剛落實注入天然氣業務,受惠業務重組,料反彈空間仍在。

目標價:3元

止蝕位:2.3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