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地兩會盛 邀 港資「趁低」北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提振內需大興基建,或成為港資北擴的大好機會。 新華社

 【本報記者蓮子、王颯颯、李艷娟、李學山、賈曉東14日電】時間剛剛跨入09年,在各地相繼召開的「兩會」上,港澳委員與各省市官員的互動即顯得特別引人注目。不少省市的「一把手」在傾聽港澳委員的諫言獻策後都紛紛表示,希望港商抓住「內地擴大內需」的機會,加大加快在內地的投資,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港澳地區的合作,共同迎接經濟復甦。其中,昆明市委書記仇和甚至以「在昆明的投資成本相對較低,今年投入的成本要比明年、後年都要低!」來堅定港商的投資信心。

 仇和是在昆明市十一屆政協四次會議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在此之前,他仔細聆聽了9名港澳委員的心聲,並建議在昆明的港商:抓住機遇,加快投入,「兩步並作一步走、三步並作兩步邁」。

海南省長:谷休閒 盼招商

 羅保銘表示,海南今年將抓住中國「生態旅遊年」在海南啟動以及國家推出「國民休閒計劃」的機遇,促進旅遊和生態、文化、體育、會展、中醫保健等產業有機結合,大力開發高爾夫旅遊、鄉村旅遊、自駕旅遊等獨具特色的旅遊度假產品。為此,海南將特別安排促銷經費3,000萬元,策劃組織大型旅遊、房地產和熱帶農產品等拳頭產品推介活動,港澳台地區將是海南重點鞏固的熱點市場之一。

遼寧書記:雙機遇 促合作

 此外,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文岳日前在會見港區委員時也表示,希望大家抓住東北振興和沿海開放的雙重機遇,進一步促進遼寧與港澳地區的交流與合作。各位港澳僑委員及特邀列席人士都表示,將繼續致力於推動遼寧同港澳地區和海外工商界的合作與交流,努力為實現遼寧全面振興獻計出力。

昆明書記:成本低 利投資

 仇和介紹說,昆明至少到2020年前,要建成「四力」方針,即「徹底放開依靠民力、全民開放集中外力、深化改革增長活力、加快發展壯大實力」。港澳委員則分別對「昆明交通解堵」、「投資環境」、「經濟適用房」、「城管與佔道經營小販」、「民辦教育與醫療」等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提出了建議。

 昆明市長張祖林也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了招商引資的重要性,並表示將加快建立東盟、日韓、歐美和港台招商分局,積極爭取參與昆明至河內、曼谷、仰光、加爾各答4條經濟走廊建設。

 另在今天的海南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上,海南省長羅保銘省長提出,海南將從多個方面著力,將海南建設成為中國度假休閒的首選目的地。在此過程中,希望繼續做好對香港的招商引資工作,加強瓊港兩地的經貿合作。

相關新聞
中央補貼50億 助農民換新車 (圖)
刺激車市 減稅最實惠
淘汰落後嚴控產能 鋼鐵業勢掀兼併潮
供過於求 內地嚴防豬賤傷農
本港業界憂價格壟斷 (圖)
內地油價 今起再下調 (圖)
國際機構:中國經濟或硬著陸
09年五大經濟風險
微笑列車基金會 5年助華消「兔唇」 (圖)
外貿數據洩露 海關總署嚴查
07年GDP增速 大幅上修至13%
人民幣結算 上海年內或推
放炮須知 (圖)
外交部新人事 新聞司易帥 (圖)
韓車廠陷危機 工人圍堵中國使館 (圖)
中國工人沙特罷工 23人被捕
中紀委全會閉幕 嚴控公款出國遊
拖欠貨款 深「文具大王」失蹤 (圖)
中國特使會見以總統 (圖)
祝善忠任國旅局副局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