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洋商報續推文匯報專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洋商報》總編輯鍾天祥(前右)與本報總編輯王伯遙簽署合作協議後互相握手祝賀。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解玲)馬來西亞《南洋商報》與香港《文匯報》合作簽約儀式,昨日在本報3樓會議廳隆重舉行。專程從馬來西亞趕來的《南洋商報》總編輯鍾天祥,與本報總編輯王伯遙簽署合作協議,兩報再續前緣。本報社長王樹成出席儀式見證簽約。

 王樹成致辭時,首先代表本報對遠道而來的鍾天祥總編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本報對於《南洋商報》有一份特殊感情,因為兩報5年前開創合作先河,由《南洋商報》將「文匯報專版」在當地推出,成為本報成功登陸大馬的第一家合作伙伴。本報海外發展能有今天的成績和影響力,當年的合作相當關鍵。

王樹成:冀擴大合作探求雙贏

 對於今次合作,王樹成表示,一直珍惜兩報友誼,真誠歡迎《南洋商報》再度成為本報海外合作伙伴,並衷心感謝鍾天祥總編輯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在今年60周年國慶及中馬建交35周年這一難得的歷史時刻,冀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和範圍,探求共贏。

 鍾天祥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著名資深報人。他回憶了去年9月出席本報60周年報慶活動的愉快經歷。他表示,作為華文媒體,《南洋商報》與華文學校、華人團體,成為大馬華人社會3大支柱,該報85年來一直秉持該報創辦人陳嘉庚「傾資興學」的精神,以新聞報道和舉辦各種活動來推動華文教育,近20年來一共籌得6億港幣捐給當地華文學校。此外,還每年舉辦「金牛獎」,邀請馬來西亞領導人頒發獎項予傑出企業家,去年的第6屆金牛獎120個獎項即由候任首相納吉親手頒發。他說自己在一年半前加入《南洋商報》,決心把這份正統報紙辦得更好,今次與香港《文匯報》合作,料將使他如願以償。

鍾天祥:努力辦好華文報紙

 據悉,兩報合作內容包括在《南洋商報》開闢專版,專門報道大中華的財經新聞和資訊,讓馬來西亞讀者掌握第一手資料。本報出席簽約儀式的還有:副總編輯吳明、副總經理吳建芳、社長助理曾書萬、海外版主任彭少良、駐馬代表郜晉妮等。

相關新聞
南洋商報續推文匯報專版 (2009-01-17) (圖)
蓬瀛仙館80周年誌慶 (2009-01-17)
馬灣鄉事會敬老 數百人出席聯歡會 (2009-01-17) (圖)
青聯中企協精英賀新春 (2009-01-17) (圖)
博愛單車百萬行3月舉行 (2009-01-17) (圖)
「和富願望樹」葵青送愛心 (2009-01-17) (圖)
港書畫家台北參展 (2009-01-16)
霍震寰歡宴紅三角研討班學員 (2009-01-16) (圖)
華革會辦千人「愛心」粵曲晚會 (2009-01-16) (圖)
東院餐舞會 籌200萬擴展費 (2009-01-16) (圖)
湖南邀港澳委員共拓商機 (2009-01-16) (圖)
《基本法》辯論賽協恩三連冠 (2009-01-16) (圖)
汕頭市領導來港辦迎春會 (2009-01-16) (圖)
上實迎春會 300賓客歡聚 (2009-01-15) (圖)
苗圃行動完成文縣災區考察 (2009-01-15) (圖)
汽交總賢雅集敬老送金元寶 (2009-01-15) (圖)
油尖旺工商聯送暖 50家庭聯歡 (2009-01-15) (圖)
15省市對聯書畫賽 港獲第3名 (2009-01-15) (圖)
仁濟慈善雙週慶功 李基舜主禮 (2009-01-15) (圖)
中聯辦酒會 港台同胞齊迎春 (2009-0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