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度期行紅地氈 郭台銘欣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銀帝國》是講述山西錢莊商人的故事。

 由台商郭台銘以億元投資、美籍華人女導演姚樹華執導,郭富城主演的《白銀帝國》,還未上映已傳出喜訊,該片被第59屆柏林影展大會主席,選成為13齣評審團特別場的電影,令這一齣製作達兩年之久的史詩式巨製在柏林影展作全球性首映,令整個劇組也十分振奮。

 金融海嘯影響到今年柏林影展的選片,開幕電影是一套名為《黑暗金控》講述美國銀行業的一些風波的電影;大會主席特欽選《白銀帝國》作「評審特別單元」的呼應式首映,主席透露:「不少柏林電影節的影癡傳媒也極度希望取得此兩齣描述新舊銀行的電影門券!」

 而今次作首映之影院亦是一座別具文化氣息之影院Cinema Paris,各人行完紅地氈後就可以進入這一座充滿藝術氣息之影院欣賞電影。現在《白銀帝國》劇組全力安排是次柏林之行程,城城得知《白》片可於柏林作全球首映感到十分開心,原定了的工作正努力作出協調,希望能和大隊出席是次柏林首映,一起行紅地氈,其代言之浪琴錶亦會全力支持他出席柏林首映和電影首映後之派對。

 城城是次演出《白》片可謂傾盡心力,又要剃頭,又冒嚴寒之苦,苦練騎馬和跟老師學習標準普通話,其專業態度備受導演激賞。「這套電影在山西最冷的零下10度下拍攝,過程相當艱苦,但故事很好,製作超嚴謹,每一件道具都是真古董,所有場景和服飾也極度考究,所以拍攝過程可謂苦不堪言,因太嚴寒,又光了頭,極易著涼但也頂住拍攝,如今可在柏林作全球首映,吃了點苦頭也是值得!」而城城則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齣電影,無論編、導、攝等都是一級水準,而當中的一段愛情掙扎,亦相當刻骨感人,他表示也值得留意。

 《白銀》班底極之雄厚,有大師級的奚仲文作美術指導,張叔平負責剪接,金像攝影潘耀明等助陣,演員包括城城、張鐵林、郝蕾和荷里活女星珍妮花泰莉(Jennifer Tilly)。至於投資者郭台銘會否和其新婚妻子曾馨瑩一同行紅地氈?其發言人說:「暫未知行程。」但表示郭董對於《白銀》可於柏林首映,他感到十分欣悅,他希望透過該片讓外國人加深了解多年來中國晉商的實況和中國人的仁義精神!

相關新聞
阮兆輝嘆小劇團難負擔不看好 (圖)
霍震霆望將粵劇變職業化 曾德成:投放3200萬推動粵劇 (圖)
譚詠麟出席慶功宴 開口叫高層出四糧 (圖)
輸給謝安琪無損心情 祖兒照開香檳 (圖)
謝安琪贈橙色CD 寄語郭偉亮多作曲 (圖)
艾粒六位數過檔金牌 (圖)
傳嘉穎阿佘閃電分手 周麗淇無意食回頭草 (圖)
學友籲樂壇要團結 少搞杯葛 (圖)
《志雲飯局》搬上舞台 陳志雲廣邀名人義演 (圖)
張智霖避夫婦檔拍劇 (圖)
新春賀歲 溫馨主導 (圖)
新春檔其餘影片一覽
麥當娜為谷唱片不惜除衫
琦溫絲莉為倫敦影迷騷身材 (圖)
華原朋美 疑藥物中毒緊急入院
張娜拉任濟南宣傳大使
守衛帥哥 (圖)
品味接近 (圖)
白色新娘
城城度期行紅地氈 郭台銘欣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