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賀歲煙花迎60周年國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陳紹基、黎桂康和戴德豐等主禮嘉賓,主持己丑年煙花匯演亮燈儀式。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粵政協港委員贊助 唐英年陳紹基黎桂康等主禮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己丑年賀歲煙花匯演,大年初二在維多利亞上空綻放,吸引了近30萬市民夾岸觀賞。獨家贊助煙花匯演的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年初二晚在灣仔會展大會堂隆重舉行新春酒會,邀請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中聯辦副主任黎桂康、協調部部長王永樂,廣東省政協秘書長楊懂,廣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特區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等擔任主禮嘉賓,為煙花匯演主持亮燈儀式。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在新春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過去的一年,是個大喜大悲不尋常的一年,經歷過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各行各業步入衰退。相信在中央政府不斷伸出援手支持香港,在曾蔭權特首和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基本法》施政,「以民為本」的正確施政方針下,香港經濟和社會都能保持穩定發展。

戴德豐:熱愛祖國迎未來

 戴德豐續說,己丑年春節,正值是2009年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大好日子,在民政事務局支持下,聯誼會獨家贊助今年的煙花匯演,以「喜迎祖國六十祝榮壽,樂見牛年煙花賀新歲」,表達對祖國的熱愛,迎接美好未來的喜悅情懷。

 他說,在維港上空綻放的煙花,與全港市民共度佳節。讓我們共同迎接牛氣沖天、事事順景的一年,為美麗的東方之珠,為美好的明天喝彩鼓掌。儀式後,戴德豐陪同各主禮嘉賓前往觀景台,觀賞賀歲煙花匯演。

夾岸民眾大呼「牛」

 金牛年賀歲煙花匯演第一幕,首次發放「牛」字煙花。「牛」字在維港上空閃爍出現多次,令觀賞者感到喜出望外,有人情不自禁地呼叫「牛啊!」隨後,幾幕天降寓意發財的金元寶、「8、8、8」及大紅「吉」字,都引發一陣陣的歡呼聲和讚嘆聲。

 今年內地和香港都是喜事重重,新中國迎來60周年大慶,香港特區也將舉辦東亞運動會。煙花匯演最後一幕的《歌唱祖國》,60秒排山倒海震撼的煙花禮炮,配合燃放紅色「六」和「十」,歡慶祖國成立60周年。

相關新聞
社團領袖祝願香港牛氣沖天 (2009-01-29) (圖)
賀歲煙花迎60周年國慶 (2009-01-29) (圖)
王賜豪 王國強 榮任東莞同鄉總會第三十二屆主席會長 (2009-01-29) (圖)
參加公益金百萬行 (2009-01-29) (圖)
第一次會議上 (2009-01-29) (圖)
參加公益金百萬行時合照 (2009-01-29) (圖)
與香港東莞工商總會首長等一起 (2009-01-29) (圖)
主持會議 (2009-01-29) (圖)
召開第一次會議 (2009-01-29) (圖)
與會董濟濟一堂 (2009-01-29) (圖)
九龍城工商聯執委就職 (2009-01-25) (圖)
亞洲婦女協進會慶37周年 (2009-01-25) (圖)
辦長者茶敘 保良局送暖 (2009-01-25) (圖)
上海總會募120萬贈長者利是 (2009-01-25) (圖)
中西區兒童舞蹈團匯演 (2009-01-25) (圖)
文娛會歲晚蛇宴聯歡 (2009-01-25) (圖)
灣仔坊會派米油敬老 (2009-01-25) (圖)
潮州市領導到港迎春座談 (2009-01-24) (圖)
奇石盆景 喜展香江 (2009-01-24) (圖)
杭州市港澳同胞新年團拜 (2009-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