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團團圓圓》兒歌 出自失明音樂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東森新聞1日消息:台北動物園播放《團團圓圓》兒歌,十分俏皮可愛。原來寫這首歌的幕後推手,是個已經72歲的失明老先生黃仁清(見圖)。雙眼看不見的他,40年來靠著哼唱,錄下1千首動人歌曲,其中還包括高凌風《燃燒吧火鳥》,還有非常走紅的過年應景歌曲《財神到》,都是出自他之手。

 本身是越南華僑的他,因為越戰多年前來台唸書,從台大化工畢業後,回到越南當工程師,卻在28歲碰上了視網膜病變,讓他無法再繼續工作。被迫放棄本行回到台灣,熱愛音樂的他卻找到人生新方向。雖然眼睛看不見無法動手寫譜,但靠著一個錄音機,用哼的把每一句歌詞、每一首曲調,用聲音記錄下來,再由學音樂的女兒將譜完成。

 就用這樣方式,寫下了這首《團團圓圓》,其實黃老師40年來,已創作了逾千首動人歌曲。去年四川大地震,台灣藝人一同獻唱的《震不碎的心》,感動了無數的人。

相關新聞
扁女赴美 疑有「特殊任務」 (圖)
趙建銘探望扁 避談妻子赴美 (圖)
勉台商回島投資 今年目標350億
扁家4大弊案 明起密集開庭
推搶救失業方案 今年再增7萬職位 (圖)
台中驚現翻版馬英九 (圖)
民進黨擬增部門 重上街頭搞抗爭
春節假期結束 金門海空運現高潮 (圖)
《團團圓圓》兒歌 出自失明音樂家 (圖)
對抗失業 (圖)
與兔常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