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國家》伴奏 郎朗將音符傳到中國人心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邰麗華(右)用手語演繹歌詞,並現場教授郎朗。 中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何凡8日電】建國60周年獻禮歌曲《國家》MV今日在京開機。國際鋼琴巨星郎朗專程從美國趕回參與拍攝,並在MV中為歌曲演奏鋼琴。郎朗向記者表示,《國家》是他初次為主旋律歌曲演奏,為祖國生日喝彩,為偉大祖國奏響幸福的旋律,這是他一生最幸福的時刻。

 郎朗今日以一襲黑色中山裝出現在拍攝現場,他表示十分榮幸能加入到《國家》的創作團隊,他希望用音樂表達年輕一代對祖國60歲生日的祝福,讓世界看到一個年輕活力、朝氣蓬勃的中國,用音符把「國家」的聲音傳遞到每個中國人心中。

 他透露成名前在1999年芝加哥拉維尼亞音樂節上,曾代替一位生病的音樂家演奏。音樂節後,海外媒體用「世紀巨星誕生」的標題來形容他。一位音樂大師反覆問他:「你是中國人?你是從中國來的?」郎朗肯定的應答:「我是從中國來的!」大師旋即表示:「如果你是從中國來的,那你便是上帝賜給中國的禮物。」此經歷使郎朗在16歲時,便強烈體會到國家自豪感,感慨至今。

 MV導演張一白亦邀請到著名青年舞蹈家邰麗華參與MV拍攝,邰麗華領舞表演的《千手觀音》等舞蹈享譽海內外,深受觀眾喜愛。

相關新聞
吳浩康願作反面教材助禁毒 (圖)
未知返港時間 黃劍濤透露關楚耀既驚又疚 (圖)
個唱若沒關楚耀 謝安琪放棄唱《四面楚歌》 (圖)
為《國家》伴奏 郎朗將音符傳到中國人心中 (圖)
新碟獲白金銷量 許志安如注強心針 (圖)
草蜢個唱 邀阿嬌到場欣賞 (圖)
婚期將至常失眠 袁彩雲望至Fit示人 (圖)
陳錦鴻呼籲爆料者開名 (圖)
傳無線四月再裁員
澳門個唱圓心願 容祖兒完成「創舉」 (圖)
王若琳帶病演出獲觀眾體諒 (圖)
夏雨為新節目惡補歷史 (圖)
李宗盛開騷 林憶蓮送花籃 (圖)
陳偉霆 泳兒 冒雨為「奧比斯」籌款 (圖)
梁詠琪最想環遊世界 (圖)
韓版《花樣》女星自縊亡
洛史釗活攜女唱遊香江 (圖)
李志毅新作上海百年古蹟取景 (圖)
王家衛再攻荷里活簽CAA監製三齣動作片 (圖)
被拍與日商「夜遊」章子怡氣憤難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