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大型圖片展覽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閃亮的青春.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大型圖片展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是五四運動九十周年,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聯同國民教育服務中心、香港青年聯會、香港百仁基金、香港菁英會、香港青年交流促進聯會、香港未來之星同學會、廣州市文化局主辦《閃亮的青春─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大型圖片展覽》,廣州農講所紀念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匯報等多家機構協辦支持。展覽於2009年3月22日下午進行預展,3月23日至4月12日一連三個星期假座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公開展出,屆時市民可透過珍貴的歷史圖片、文物和多場講座,重溫五四愛國運動歷程和百年來中國年輕一代的強國夢。

 展覽開幕儀式定於3月23日(星期一)下午5時正於大會堂低座展覽廳隆重舉行,當日啟動儀式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領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子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全國青聯副主席黃英豪、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楊釗、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主禮嘉賓還包括李家傑、劉宇新、李國強、曾智明、馮敏威、許華傑、施榮忻、龍子明、韓力、吳惠權、何志佳等。

 主辦單位期望通過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大型系列活動,進行一次國情教育和通識教育,發揚五四先輩熱愛國家民族、捍衛國家主權、為真理、為正義,不屈不撓、振興中華的愛國精神。展覽於4月12日在大會堂閉幕後,將移師香港其他地區以及廣東省十五個城市巡迴展出。

 九十年前,中國知識分子和各地民眾,為了不讓日本搶佔青島和列強瓜分中國,也為了國家的獨立和富強,發起了轟轟烈烈的五四運動,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成功迫令北洋軍閥政府罷免賣國外交官員曹汝霖、章宗祥和陸宗輿,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揭開了中國現代史的序幕。是次展覽以「青年國強」作為主題,分為八大部分,包括:「列強侵略和青島事件」、「五四運動的醞釀」、「五四運動的爆發」、「五四抗爭的勝利」、「愛國、進步、民主、科學思想的傳播」、「五四新文化的發展」、「發揚五四優良傳統」、以及「五四精神薪火相傳」。主辦單位特別搜羅三百多幀珍貴圖片,配合數十件精選文物,並舉辦多場相關講座,翔實展現「五四」青年愛國、進步、民主、科學、與時俱進、振興中華的精神。通過展覽,薪火相傳,為中華民族美好的明天,為香港推動國民教育、落實一國兩制、保持繁榮穩定共同努力。

相關新聞
閃亮的青春.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大型圖片展覽 (2009-03-20) (圖)
列強侵略和青島事件 (2009-03-20) (圖)
五四運動的醞釀 (2009-03-20) (圖)
五四運動的爆發 (2009-03-20) (圖)
五四運動的勝利 (2009-03-20) (圖)
愛國、進步、民主、科學思想傳播 (2009-03-20) (圖)
五四新文化的發展 (2009-03-20) (圖)
八場專題講座 (2009-03-20)
「閃亮的青春.紀念五四運動九十周年大型圖片展覽」組織架構 (2009-03-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大型圖片展覽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