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視博覽金融海嘯下揭幕 內地展商仍升五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徐克及施南生的「電影工作室有限公司」得到傑出貢獻獎,並由好友林青霞頒獎。 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焯羚)第五屆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3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除了為最新影視作品、製作技術提供展示平台,影視展期間,還將有超過100場試映會,讓買家率先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電影、電視劇和紀錄片。不過,正值金融海嘯影響全球經濟形勢,影視業的應對舉措和發展方向也成為本屆影視展的焦點話題之一。 香港電視業界的相關代表還將共同探討「金融海嘯下電視業界的危與機」等議題研討會。

 「香港國際影視展」一連4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旨在展示最新的影視作品、數碼娛樂技術、外景拍攝及後期製作服務,提升香港作為亞洲區內影視製作及分銷中心的地位。本屆影視展的規模再創紀錄,吸引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500個機構參展。內地展商數目上升五成,達117家。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周啟良表示:「內地市場是我們未來主力拓展的重點方向,也是全球業界焦點。」影視展特別將3月25日設為「中國之夜」,舉行內地導演馮小寧執導的《超強颱風》首映禮。除了內地和菲律賓的展館規模擴大外,波蘭和烏克蘭也首次參展。

 另外,今年吸引台灣37家電影製作公司及15家電視台參展,台灣參加人數逾100人。而台灣駐港代表機構於今天在影視節舉行台灣影視交流酒會,邀請台灣、香港及亞洲各地影視嘉賓逾150人參加,包括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立法委員兼台灣今年舉辦的第52屆亞太影展執行長周守訓。

相關新聞
本木雅弘稱帝 周迅爭氣再封后 (圖)
第三屆亞洲電影大獎獲獎名單
影視博覽金融海嘯下揭幕 內地展商仍升五成 (圖)
范冰冰 張榕容晒百萬鑽飾 Gigi露前露後最搶鏡 (圖)
《十月圍城》卡士晒冷 獨欠「孫中山」 (圖)
剃頭演毀容車夫 霆鋒拒讓兒子拍廣告 (圖)
美亞09大計 以導演為主導 (圖)
電視業商機處處 徐小明盼同行共同努力 (圖)
鄭嘉穎佘詩曼 未「復合」零交流 (圖)
陳志雲送按摩背墊 鍾景輝感窩心 (圖)
河村隆一最愛香港歌迷 (圖)
娜塔莎李察遜 葬近紐約居所 (圖)
紀香正式提交離婚文件 陣內暴瘦了18公斤
莎拉布萊曼京城演唱 沒唱《我和你》
宋允兒揭初入行「邀約」經歷
深情一吻
生日快樂 (圖)
進軍滬城
劉鎮偉為好友平反 叫周星馳過時前拍套好戲 (圖)
鄭中基讚阿Sa廚藝「爆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