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區璟智否認本港是避稅天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3]     我要評論

 【本報特派記者邱萍菲倫敦2日電】峰會達成共識要取締避稅天堂,並傳出有意將港澳列入黑名單。正在倫敦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區璟智否認本港是避稅天堂。她說,香港稅制簡單清晰,並有足夠有效措施打擊逃稅,政府財政穩健,港府將與國家外交部及財政部解釋,期望向與會國解釋本港稅制。

 同樣正在倫敦的香港金管局總裁任志剛說,G20峰會達成的共識,包括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其他國際金融組織注資1萬億美元,值得支持,雖然部分議題富爭論性,但各國認同振興全球經濟的重要性,亦應繼續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他期望G20推出的措施包括改革金融體系和銀行,促進貿易等,能夠振興經濟,防止經濟持續下滑。

 任志剛歡迎峰會達成共識,將對沖基金納入監管,但承認要成功有一定難度。他指出,對沖基金在國際層面運作,但監管則靠個別國家自行處理,而且對沖基金是否願意加強透明度,亦是難處之一。對於峰會提出增加發展中國家包括中國的發言權,任志剛亦認為是好事。他期望相關工作可以在未來落實。 

相關新聞
力振全球經濟 G20注資38萬億 (圖)
G20倫敦峰會主要成果
G20監管環球金融Q&A
元首有三急 「全家福」落空 (圖)
最高權力宴 美遭「邊緣化」? (圖)
區璟智否認本港是避稅天堂
中國反對將港澳列黑名單
倫敦警民衝突1死86被捕 (圖)
米歇爾攬女王 疑違皇室禮節 (圖)
菲臘親王口沒遮攔
奧巴馬 iPod贈英女王
俄總統專車 比美貴92倍 (圖)
薩科齊晚宴遲到 峰會坐到最後
美放寬市價入帳掩飾毒資產 (圖)
美百宗刑事調查 涉瑞銀逃稅存戶 (圖)
歐央行減息遜預期 歐元走強 (圖)
日派「肥雞餐」 遣數十萬外勞 (圖)
英爆離奇碎屍案 殘肢分埋4處
希臘250萬人 反政府大罷工 (圖)
馬多夫9千呎豪宅充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