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刺客狂射百槍 林明達奇蹟保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局勢再生變化,親政府黃衫軍華裔領袖林明達昨天清晨遇刺,兩名持AK47、HK33和M16步槍的兇徒向其座駕狂轟百槍,汽車滿布彈痕猶如蜂巢,林明達頭部中彈但大難不死,醫生從其頭骨取出子彈碎片,無生命危險,但其司機情況嚴重。黃衫軍領袖指兇徒有政治動機,事件勢令紅黃陣營緊張關係升級。

 傳媒大亨林明達是反他信的人民民主聯盟(民盟)創始人之一,昨晨上班途中,其座駕駛至油站附近時,至少有兩人開著小卡車攔截,將車子輪胎射穿,並朝車內連開多槍。

司機保鏢均受傷

 警方發言人說,估計槍手總共開了大約100槍,汽車擋風玻璃布滿子彈孔,側窗粉碎,現場遺下84枚彈頭。兇徒曾經向林明達座駕發射一枚M79榴彈,但錯誤擊中一輛巴士,並無引爆。根據目擊的公車司機表示,槍手向林明達座駕開槍後,另一輛車出現,並與攻擊者交火,槍手隨即逃離現場。現場一個閉路電視被破壞,顯示襲擊早有預謀。

 林明達右邊太陽穴中彈,由擔架送院時清醒,但衣服血跡斑斑,一度傳出腦出血。醫生證實子彈擊中頭骨,但無傷及腦部。手術進行了兩小時,取出碎片後,林明達無生命危險,並可以說話。手術後,他被秘密運送到一個安全地方。

盟友懷疑他信部屬所為

 同處車內的有一名司機和一名保鏢,司機情況嚴重,其頭、胸和臂中槍,保鏢僅受輕傷。

 林明達盟友批評襲擊有政治動機,民盟領袖皮蓬將事件歸咎於「不能接受挫敗的他信部屬」。但民盟其後舉行記者會呼籲支持者冷靜,發言人說:「我們並未將這次暗殺行動的幕後黑手指向任何人,我們會等候政府徹查。」

 泰軍少將哈蒂雅否認與暗殺事件有關,他早前警告民盟領袖小心,因為他們有敵人,又承認去年訓練了一批紅衫軍對抗黃衫軍。

 泰國國防部發言人呼籲各方不要妄加猜測,必須由警方進行調查。警方發言人稱,從襲擊性質和採用的武器來看,襲擊是由有經驗人士發動,目標是取人命。民盟批評保安部隊在緊急狀態下,也無力防止對林明達的襲擊,要求撤換警察局長。

 《金融時報》昨日刊出他信專訪,他再次促請泰王介入,並借法國革命提倡的理念,強調泰國人需要平等、自由和博愛。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中新社/《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槍手伏擊林明達示意圖 (圖)
港府:曼谷旅遊警告仍生效
阿披實押後外訪 曼谷維持緊急狀態
好友反目成仇 曾讚他信最佳總理
第3代華裔 傳媒大亨曾赴台求學
最大鑽石生產國 今年產量減半 (圖)
日擬派兩反潛機剿海盜
BT網侵權罪成 4人判賠2800萬
IMF:衰退路漫長嚴峻
新力愛立信裁員2千
東芝裁3900職位
駐伊阿美軍女兵 頻遭同袍強姦 (圖)
薩科齊口不擇言 狂踩美德西領袖 (圖)
「眼紅」奧巴馬熱 美法蜜月期結束
應對危機不力 民望插至36%
奧巴馬公開虐囚酷刑 惟拒追究CIA (圖)
部分虐囚手法
116元買第一犬返家 (圖)
加漢7千米高空跳機失蹤
YouTube轉型 足本電影任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