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千紅衫軍昨「再戰」曼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三千紅衫軍昨日再次在首都曼谷集會,要求總理辭職。 路透社

 泰國總理阿披實前日宣布撤銷緊急狀態後,反政府集會再現,約3,000名「紅衫軍」示威者昨日在首都曼谷巿中心集會,要求阿披實辭職。而1周前遭意圖暗殺的親政府「黃衫軍」領袖林明達昨日出院,離院時保安嚴密。泰國傳媒引述消息稱,警方正查問5名士兵,指可能與林明達案有關,但警方否認。

 約3,000人昨日聚集王家田廣場,是紅衫軍兩周前與警方爆發街頭衝突以來首次再舉行集會,警方派出450人監視。警方表示,示威活動大致和平,沒有發生暴力衝突。

 集會發起者表示,示威原本在首都外圍舉行,但因緊急狀態令撤銷,遂移師曼谷巿中心,他們預料會有約5,000人參與集會,他們的訴求與之前一樣,要求阿披實下台,但強調集會會和平進行至當地時間深夜11時結束,人群之後會散去。紅衫軍並計劃在其他多個府舉行集會,然後於5月重返曼谷,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

林明達出院

 另外,本月17日被人向座駕連開至少85槍卻大難不死的林明達昨日出院。從電視畫面所見,林明達身穿印有旗下電視台台徽的T恤,在大批警察和支持者簇擁下離開醫院。

 陸軍總司令阿努蓬上周四證實,襲擊林明達的部分子彈是軍方使用的M-16子彈。《曼谷郵報》昨日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稱,警方正調查5名懷疑涉案的「特戰」士兵,但警方一名高層否認報道。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豬流感恐全球大爆發 (圖)
墨首都「封城」 口罩供不應求 (圖)
感染對象不尋常 青壯患者為主 (圖)
港府密切關注最新發展
豬流感Q&A
各國緊急應對豬流感
美至少3銀行料被迫集資 (圖)
壓力測試遭質疑:「壓力不夠」
美再有4銀行倒閉 總數已超08全年 (圖)
三千紅衫軍昨「再戰」曼谷 (圖)
黑人當不上王子? 迪士尼新動畫掀爭議
報復聯合國制裁 朝鮮重啟核工廠 (圖)
飛機誤闖華府禁區 奧巴馬一度疏散 (圖)
埃及熱氣球墜毀傷13人 (圖)
美軍2千虐囚相下月曝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