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拍賣乾隆玉璽 文物局抗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9日電】針對圓明園乾隆玉璽(見圖)今日在法國拍賣一事,國家文物局博物館司司長宋新潮表示,國家文物局堅決反對拍賣圓明園文物,不承認對被劫掠文物的非法佔有,並將繼續依照相關國際公約和中國法律規定,通過一切必要途徑追索歷史上被盜和非法出口的文物。

籲防炒作遭抬價

 針對此事,圓明園管理處也於日前發表聲明稱,圓明園所有流散文物理應歸還中國。而對這種屢屢傷害中國人民感情、損害中國人民文化利益、且有悖相關國際公約的行為,圓明園再次表示強烈憤慨。中國對圓明園流失海外的諸多文物擁有不可質疑的所有權。這些文物理應全部歸還中國,回到它的原生地。

  圓明園還表示,歷來不贊同以「回購」方式買回被「掠走」的文物,因為它將給「贓物」披上合法的外衣,使得中華民族的情感和愛國熱情被國際上某些拍賣者所利用。

 據國外媒體報道,被拍賣的圓明園文物是乾隆年間的「九洲清晏之寶」玉璽,底價為30萬至40萬歐元。國家文物局宋新潮強調說,媒體對於該類事件的關注要適可而止,以避免造成圓明園文物被不合理地抬價。

相關新聞
豬流感源於中國? 北京澄清謠言 (圖)
「以德報怨」 華援墨500萬美元
粵沙士專家「重出山」 鍾南山任組長 (圖)
廣交會墨商染流感 穗急排查 (圖)
李克強:增加物資儲備防豬流 (圖)
質檢總局:24小時監控口岸
上海 440遊客身處疫區
江西 停進口疫區豬產品
北京 指定豬流收治醫院
溫總晤麻生 中日攜手抗逆境 (圖)
雙方擬簽署節能環保合作 (圖)
國務院確定今年重點改革十任務 (圖)
訪美採購團 再簽444億合同 (圖)
法拍賣乾隆玉璽 文物局抗議 (圖)
美華人購得疑似狗首
公安部A級通緝令 全國追捕「人販子」
建長三角金融中心 杭邀中外金融企入駐
中移動40億入股台電訊商 (圖)
遠傳來頭大 母公司屬台五大家族 (圖)
中鋼下月赴台覓商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