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寒江釣雪》再上演 李龍 舞台劇粵劇兩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哥和尹飛燕合作最多新編劇,《傾國夢》備受注目。

 李龍是當紅的武生是不容置疑的了,他的演出確是一浪接一浪,不但在粵劇舞台演出,更涉獵舞台劇,主演過《寒江釣雪》、《珍珠衫》,尤其後者更加在短期內再演,先後夥拍兩位美艷花旦─胡美儀和南鳳。

 《寒江釣雪》早在03年首演,李龍演此舞台劇中主角紅伶前輩薛覺先的部分軼事,他的儒雅演繹,大受觀眾歡迎,當時未能短期重演,是因為李龍在粵劇舞台上太忙之故。由於觀眾的關懷和要求,加上了負責製作的春天戲曲發展和漢風戲曲新概念與屯門大會堂有場地合作伙伴計劃,在訂場和綵排方面有比之前更暢順的安排,因此兩家戲曲單位連同《寒江釣雪》的編劇杜國威,合力再推出這個舞台劇,演期訂於本月的29日至30日及6月5日至6日。很多當年向隅的戲迷聞訊固然高興,已看過這戲的觀眾也很雀躍,因為齣戲好評如潮,而且今次的演員仍是由李龍主演,女角方面除了演薛覺先最後一任太太張德頤的杜韋秀明,演薛氏夫人唐雪卿的是電視藝人廖安麗,而演薛氏情史中的關鍵人物──江小妹是舞台劇的百變花旦焦媛,另外戲行中的前輩白駒榮,就請得梁漢威擔任。

龍哥與阿嗲再結台緣

 此戲已密鑼緊鼓準備上演,其實李龍在粵劇場的演出仍馬不停蹄,就在5月21日至25日,李龍和尹飛燕領銜的「龍騰燕劇團」會在沙田大會堂演出五日六場戲。其中有一齣新編劇《傾國夢》及演出不多的新編劇《比目魚》,這兩個劇本同樣是新進編劇李明鏗的作品。《比目魚》是一齣講戲班人的故事,而《傾國夢》是根據中國神話小說《封神榜》中講及紂王無道,上天如何取替這個魔君的故事。李龍在這新劇中將會演姬發,尹飛燕飾妲己、廖國森演比干、陳鴻進演紂王、陳嘉鳴演喜媚、阮兆輝演伯邑考、宋洪波演黃飛虎,陣容強大。這一台戲的演出劇目是文場比武場的多,因為武場只有22日演的《穆桂英大破洪洲》,而24日晚演的《香羅塚》及25日晚演的《花月東場場記》是很有粵劇味的奇情戲。據李龍經理人公司龍飛公司發言人杜太說,龍哥是本港第一家受資助粵劇團──青苗粵劇團的藝術總監,故當「青苗」演出,龍哥也會唔得閒,在六月,「青苗」便有三天於不同劇場的演出,龍哥又會有得忙了。另消息傳來,龍哥會與梅雪詩再結台緣,日期是訂在8月於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阿嗲久未在戲院演出,相信和龍哥合作,一定又引發起追捧潮。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寒江釣雪》再上演 李龍 舞台劇粵劇兩忙 (2009-05-19) (圖)
演出場地來之不易 吳玉蟬盼粵曲傳統永遠留存 (2009-05-19)
藝青雲辦畢業音樂會 (2009-05-19) (圖)
政府政策影響文化產業發展 (2009-05-19)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AM783/FM92.3(天水圍)/FM99.4(將軍澳)/FM106.8(屯門、元朗)) (2009-05-19) (圖)
舞台快訊 (2009-05-19) (圖)
吳仟峰陳好逑合演三名劇 (2009-05-12) (圖)
粵曲比賽致勝錦囊 (2009-05-12)
粵曲精英大賽2009 接受報名 (2009-05-12)
18區粵曲精英大賽揭幕 (2009-05-12) (圖)
紀念楊寶森百年誕辰 楊派傳人在京獻藝 (2009-05-12)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AM783/FM92.3(天水圍)/FM99.4(將軍澳)/FM106.8(屯門、元朗)) (2009-05-12) (圖)
舞台快訊 (2009-05-12) (圖)
梅雪詩粵劇不了情 (2009-05-05) (圖)
戲曲視窗:七手八臂陳婉紅 (2009-05-05)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09-05-05) (圖)
舞台快訊 (2009-05-05) (圖)
趙震宇找名師指點 學男旦三年有成 (2009-04-28) (圖)
花旦妝扮 (2009-04-28) (圖)
東區兒童粵劇團成立 (2009-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