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交易員違規入貨 油價升至8月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球最大石油衍生產品櫃台交易商PVM Oil Associates公布,旗下倫敦分部一名「流氓交易員」周二涉嫌違規交易,連累公司勁蝕近1,000萬美元(約7,750萬港元)。當日倫敦原油期貨價格創下8個月新高,交投量激增,原來與此有關。

 全球最大石油衍生產品櫃台交易商PVM Oil Associates公布,旗下倫敦分部一名「流氓交易員」周二涉嫌違規交易,連累公司勁蝕近1,000萬美元(約7,750萬港元)。當日倫敦原油期貨價格創下8個月新高,交投量激增,原來與此有關。

 英美傳媒報道,該名資深交易員名為珀金斯,本周已離職。PVM發表聲明稱,上月30日,由於連串「未獲授權的交易」,導致PVM持有大量原油期貨,公司其後有秩序平倉,虧蝕稍為低於1,000萬美元。對於虧蝕金額較低,有同業感到意外,PVM早前估計會高1倍。

2小時1.6萬手買賣

 根據總部設於倫敦的洲際歐洲期貨交易所資料,當日凌晨2至4時間,有超過1.6萬手布蘭特期油合約交易,相等於1,600萬桶原油(約沙特阿拉伯單日產量的2倍),遠遠高於前一天同時段的538手。

 路透社資料顯示,當天倫敦布蘭特期油在1小時內從71美元升至73.5美元一桶,升至8個月高位。昨日,8月份布蘭特期油回落至66.43美元,紐約8月份期油亦跌至66.58美元。

 當時一些交易員以為是對沖基金在季尾調整投資組合,或是因油價急升衝破阻力位而觸發買盤。Nymex資深交易員稱,當天早上看見交投急增,還以為是地緣政治新聞推動,發現並無新聞時大感困惑。

美暗示英方隱瞞

 PVM電腦系統察覺「異常交易狀況」後發出警告,公司頓時起疑,隨即通知英國金融服務管理局(FSA),揭發這宗違規交易。美國監管機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有數小時一直被蒙在鼓裡,暗示英方沒履行交換敏感資料的協議。

 PVM指,這是公司有史以來首宗同類事件,虧損額比去年全年盈利高逾7成。公司正徹查事件,目前如常運作。PVM倫敦分部(名為「PVM石油期貨」)有80名僱員,多名資深交易員亦是公司股東,相信是主要受害人。

 這宗魯莽違規交易動機未明,一些交易員揣測,珀金斯可能企圖推高油價至一定水平,當觸發第三者的自動買盤後,便趁油價再升出貨獲利。   ■《每日電訊報》/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用20化名借貸 MJ惹詐騙罪 (圖)
訪俄前夕 奧巴馬讚梅貶普 (圖)
MJ演唱會投保涵蓋服藥過量
MJ粉絲強搶鏡 遭記者掌摑
長眠19萬元金棺 追悼會門票免費
前妻首表態 爭兩兒女監護權
陳馮富珍籲全球 合力築甲流「防護牆」 (圖)
《科學》雜誌:甲流傳播力弱
碧咸外甥女染上甲流
傳菲總統曾隆胸 發言人否認
交易員違規入貨 油價升至8月新高 (圖)
期油如「電子賭場」
日將北方四島列「固有領土」
日公開6千張 戰時外國地形圖
英判婚前協議有效 德婦慳6千萬掟煲費 (圖)
天野之彌成IAEA首名亞裔總幹事 (圖)
駐伊朗使館職員被扣 英促歐盟召回大使
朝首播啤酒廣告
港移民子競逐愛荷華州長
英畢業生難獲聘 酒吧打工抗衰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