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室奈美惠 歌舞傾倒樂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13]     我要評論

 沒有比這令本港樂迷更感羨慕了,所指是當今亞洲樂壇當紅勢力安室奈美惠與東方神起,前晚分別在上海和北京舉行演唱會,為內地觀眾送上難忘的一夜。兩者皆演繹出具水準的表現,當然較亮眼的便是早在初出道時已紅遍全亞洲的安室,舉手投足與歌藝舞技俱佳,難怪未完場歌迷已渴望她明年再來,繼續散發天后魅力。

 早在日本取得上乘口碑的安室奈美惠本年度演唱會「Best Fiction鑽漾巡演」,繼台灣站圓滿結束後,前晚輪到上海的一連兩場演出,這是她自97年隨小室哲哉赴滬以來,相隔12載再會晤當地的支持者。這與日前她抵達步出機場時,接機歌迷的熱烈反應成正比。

 前晚安室於上海大舞台的演出主題,依照套用「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童話味元素,因此除了這幾年她主打的女王裝扮外,也會一時變得頗少女、一時充滿成熟韻味,極盡視聽之娛。雖然孩子已有10歲,但安室保養得宜,即使穿起高跟鞋都能施展急勁舞步,比起其他舞蹈員她毫不遜色,既唱又跳連同公司的後輩濱崎步都無從比擬。而舞台設計亦甚有特色,為配合歌曲安室分別坐在彎月及星星型的佈置道具上唱歌,令她更像漆黑中的一顆明星。

東方神起令5萬樂迷感動

 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出裡,安室只在尾聲說了幾句,餘下時間均投入到歌曲中,為場內歌迷送上了一份厚禮。對於支持者標語上寫著的「安室明年再來上海」,未知她會否用行動作回應?

 至於上周才在東京巨蛋給樂迷送上極精彩演出不久的東方神起,前晚則到北京工人體育場延續其第三次巡演「MIROTIC」,逾5萬觀眾兩個多小時內沒休止的揮動螢光棒跟隨合唱,證明他們是內地紅到爆燈的韓國歌手。整晚氣氛非常熱烈,多個環節變幻萬千,看得出韓方的巨額投資。而成員之一鄭允浩跟女舞蹈員的裝接吻狀更引來大量尖叫聲,但這比不上他在唱出《Somebody to love》時高呼「I Love Beijing」,讓內地歌迷大為欣喜。 ■文:藝能小子

相關新聞
關之琳默認新戀情 (圖)
千嬅 麥玲玲慘成被玩對象 陳冠希全家出動撐陸永 (圖)
香港先生唱歌五音不全 (圖)
陳慧琳愛兒取名劉昇 (圖)
拍足十小時 古天樂咀大S沒感覺 (圖)
周麗淇力撐家姐唔貪錢 (圖)
不怕與嫩模競爭 周柏豪書展出相集 (圖)
鄭伊健遭小春踢爆有意結婚 (圖)
內側韌帶未康復 阿倫需長期戴護膝 (圖)
容祖兒患鏡頭恐懼症 (圖)
樂基兒靠情趣綁住黎明心 (圖)
曾寶儀撐志偉 亞視探班不尷尬 (圖)
徐淑敏宣揚環保 (圖)
男友未正式求婚 梁詠琪想盡快生仔 (圖)
安室奈美惠 歌舞傾倒樂迷
曾唱過MJ名曲 Fall Out Boy絕不刻意致敬 (圖)
出道十載 與歌迷玩成一片 倉木麻衣11月來港開騷 (圖)
《達文西》作者出新書 對手紛改期免撞正 (圖)
布斯大諗頭 想建私人機場 (圖)
「波叔」新片順利報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