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籲9市 攜手掃毒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徐海煒、葉詠儀)因應港人北上濫藥成風,親率專責組打擊吸毒問題的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昨日在歡迎到港出席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的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及珠三角9市領導時,不忘提出,很多香港青少年會到廣東省其他城市消費及娛樂,希望各省市能夠積極配合,加強打擊毒品問題。據悉,出席的9市代表均回以掌聲,表示支持。

深圳關注吸毒港青教育

 曾蔭權在會面間特別向各省市領導提到,自己會親自負責這場打擊青少年吸毒的戰事,在上月與深圳市代市長王榮見面時,他也談到香港青少年北上濫藥問題,並結果得深圳市的配合;兩地部門透過加強合作,在打擊毒品問題上取得很好的成果。

 深圳市副市長卓欽銳則指,他們已就加強打擊香港青少年到深圳吸毒的力度,與香港特區政府形成了很好的共識,也採取了一些聯合行動,希望遏止香港青少年到深圳吸毒的情況,「總的來說,效果是比較好的」:「據我所知,此次打擊到的青少年數量並不少。實際上,我們更關注的是,這些青少年如果到北上吸毒,對他們今後的教育問題,畢竟他們只是孩子,處於一個成長過程。」

 他續說,兩地政府有共識,透過雙方合作加強打擊力度。

唐英年重申無要求加刑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同一場合亦強調,粵港雙方會透過合作致力打擊跨境罪行,此舉雙方都能夠得益。被問及有在深圳因吸毒被捕的港人在獲釋後,聲言特區政府要求深圳政府將拘留時間由5天增至15天,他則重申特區政府沒有要求過深圳市政府對有關人士加刑。

相關新聞
黎氏宗親會1700人宴賀國慶 (圖)
博愛董事局邀周一嶽餐敘 (圖)
汽運工會慶回歸聯歡 (圖)
油尖旺婦會晚宴慶9周年 (圖)
蘭芳婦女會 赴澳門考察交流
淮南市副市長訪本報 (圖)
5年來首現通縮 6月CPI跌0.9% (圖)
通縮期市民仍要捱貴菜
海嘯未見第二波 料快重現通脹
綜合消費物價按年變幅 (圖)
本港綜合消費物價指數走勢 (圖)
深倡雙城證交所互聯通 (圖)
珠三角市長講話重點
粵港框架協議 年底完成起草 (圖)
曾蔭權籲9市 攜手掃毒品
港研共拓前海綜合區
南國最牛訪問團 九位市長推銷員 (圖)
最大書展開鑼人流料破83萬 (圖)
刨財經分析書 特首藉閱讀反思 (圖)
「靚模」簽名遷4樓 迷哥提早6日排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