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亞運剔除健美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亞運剔除健美後,今屆賽事將餘22項目。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潘志南)香港東亞運公司昨日突然宣布,由於國際健美協會及亞洲健美協會在委任國際技術委員及裁判上未能達成共識,因此於今年12月舉辦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將會取消健美項目,總運動項目會減至22項,而產生的金牌數目亦會減少19面至262面。

 國際健美協會及亞洲健美協會因未能就委任香港東亞運國際技術委員及裁判上達成共識,無法提供一份由得到雙方認可的裁判員名單,因此香港東亞運公司決定將健美項目取消,東亞運公司發言人表示:「如果由東亞運聯會直接委任東亞運健美比賽項目的裁判員,日後其裁判結果將極可能遭到比賽持份者的質疑,故唯有作出取消健美比賽項目的決定。」

 健美項目是今屆東亞運新增的項目之一,發言人表示雖然健美項目胎死腹中,今屆香港東亞運的運動項目及運動員數目仍是歷屆之冠:「屆時仍會有超過3千名來自9個國家的運動員來港參賽,東亞運的籌備工作進展良好,一切均如期進行。」

籌備工作不受影響

 政府發言人強調東亞運的各項籌備工作不會因此受到影響,他說:「我們尊重東亞運動會聯會的有關決定。過往的東亞運從未舉辦過健美運動項目,對於健美運動項目運動員將失去參與這項國際盛事的機會,我們感到遺憾。政府會繼續為東亞運的組織和籌備工作提供全力支持。除健美運動項目外,東亞運各方面的籌備工作皆進度良好,我們有信心在12月舉辦的東亞運動會會按計劃成功舉行。」

 事實上,國際健美協會與亞洲健美協會之間早有嫌隙,較早前國際健美協會便曾指香港3名健美選手包括陳潤韜及林文勝於05年曾用禁藥但仍獲准參加亞運,但實際上陳潤韜已問准亞洲協會,容許以罰款代替停賽,獲得批准才參加多哈亞運,據悉國際健美協會更因此入稟倫敦法庭。

港隊衝金點減少

 雖然健美運動在港一直不獲重視,但事實上香港隊在這項目的成績一向不俗,除陳潤韜及林文勝曾在多哈亞運奪得1金1銅外,李立志在釜山亞運亦曾獲得銀牌。李立志表示香港在亞洲健美項目一直有很大優勢,而東亞運健美項目原定產生的金牌數目更高達19面,現在取消了比賽,勢必大大影響到香港在東亞運的金牌數目。

相關新聞
郭晶晶笑傲三米板 (圖)
田亮:中國跳水難稱壟斷 (圖)
游泳世錦賽跳水22日賽程
易建聯抵京 朱芳雨在港特訓 (圖)
「姚老闆」下月發工資
前德甲射手將征戰中超 (圖)
申花外援遲到遭重罰 (圖)
「百年球場」承擔亞運比賽
奧運冠軍陳中升任媽媽 (圖)
亞洲沙運會會徽揭曉 (圖)
「蜘蛛女」半年努力白費
東亞運剔除健美項目 (圖)
港風帆隊鎖定所有級別獎牌 (圖)
傑特 阿堤斯下周訪港
港隊亞青劍擊賽大豐收
港男網隊全運會穩入8強
奧尼爾真人騷越界挑戰強手 (圖)
拿殊續約太陽2年 (圖)
輕鬆晉級 (圖)
傷癒重投訓練 拿度今季認低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