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李箱暗格藏冰毒 馬漢蛇口闖關被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9]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吳維、郝江波深圳28日電】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日前在行李包設置夾層,夾藏冰毒企圖在蛇口客運碼頭闖關出境時,即被海關關員截獲,當場搜出3,945克冰毒。據疑人交代,他為香港老闆「帶貨」出境,得手後每次可收取3萬元報酬。目前,緝私部門已對案件刑事立案,涉案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過X光機被截 搜3945克冰毒

 據悉,本月17日下午1時許,蛇口海關客運碼頭旅檢現場,一名馬來西亞籍的中年男子,混在過境旅客的隊伍擬出境,惟當他的行李箱經過X光機時,負責觀察X光機屏幕的查驗關員發現圖像異常,遂立即依法進行檢查。當關員打開馬漢的銀色行李箱夾層後,赫見夾層內藏有15包用複寫紙及三層保鮮袋包裝、呈白色冰凌晶體狀的可疑物品。海關緝私警察隨即趕到現場調查取證並控制住該嫌疑人。經鑒定,冰凌晶體狀物品為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稱冰毒,淨重3,945克。

深海關今年偵破毒品案倍增

 另據介紹,今年以來深圳海關查獲毒品走私案54宗,同比增長164%。繳獲高純度海洛因4,5085克、冰毒6,299.77克、可卡因248.1克,體內藏毒、辣椒粉掩飾藏毒、紐扣藏毒、油畫藏毒、食品包裝袋藏毒、背包及包裹夾藏等隱蔽的藏毒手法層出不窮,涉案人員涉及亞洲、非洲、大洋洲的11個國家和地區。

相關新聞
動漫節炒風起 爭購首辦模型 (圖)
國開行港分行今開業
第11屆香港動漫電玩節
書展加時清貨 90萬人次入場新高 (圖)
兩岸書商較量 簡體版大勝
港人愛買書 年花逾2千元
建築職工會逾百人擬退會 (圖)
孫龍弟料撤換「會外人」結怨 (圖)
號稱港店周六福 涉賣不足金項鏈 (圖)
李少光訪深 商嚴打跨境濫藥 (圖)
周大福 六福聲明:與周六福無交往 (圖)
品牌聲譽受損 穗分店顧客減半
珠海店爆醜聞 即時改標誌 (圖)
行李箱暗格藏冰毒 馬漢蛇口闖關被擒
連殺3鳳姐 巴漢囚終身 (圖)
巴漢連環殺鳳姐事件簿
通渠工墮2米沙井命危 (圖)
「紫藤」冀社會 關注性工作者利益
海港城LV旗艦店 個半月內再遭爆竊 (圖)
與街坊踢友誼波 壯漢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