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年涉毒被捕增 10至15歲急升49%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身穿5層褲偷運1公斤「K仔」回港毒犯販晚上被送入北區醫院檢驗有否體內藏毒。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毒禍遺患,青年濫藥問題倍受關注。警務處數字顯示,本港今年上半年錄得1,529宗嚴重毒品的罪行,被捕的1,941人當中包括609名青少年,佔嚴重毒品案被捕總人數的31.4%,其中10至15歲的組別更急升49%至94人,並有14宗校園毒品案,增幅達27%。警方表示,本港聯同國際執法機構在上半年堵截市值1億港元的毒品流入,警方並已增加50%學校聯絡主任,打擊校園毒品問題。

 本港毒品問題日趨嚴重,警方昨日總結上半年罪案數字,涉及嚴重毒品罪行有1,529宗,較去年同期1,494宗升2.3%。在嚴重毒品個案中,共拘捕了609名青少年,較去年同期557宗升9.3%,佔嚴重毒品案被捕總人數的31.4%,其中598宗涉及精神科藥物,在10至15歲組別中有94人,與去年同期升49.2%,16至20歲佔504人,亦升3.7%。

校園毒品案14宗 增幅27%

 本港近月接連爆出有學生索K事件,警方今年上半年偵破的校園毒品案有14宗、共拘捕24人,較去年同期的11宗、共拘捕16人為多。此外,警方上半年檢獲57公斤「K仔」氯胺酮,較去年同期65公斤少,但同期檢獲的冰毒從去年上半年的5公斤,急增3.6倍多至23公斤,而檢獲的海洛英亦從去年上半年的37公斤增至40公斤。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家超表示,在校園內發現毒品的情況有上升趨勢,下半年會加強宣傳及打擊活動,反黑組探員會與學校保持聯繫,亦會透過少年警訊計劃鼓勵學生「向毒品說不」,並已把警方的學校聯絡主任增至85人。對於有禁毒常務委員會委員建議派出緝毒犬巡查校園,他稱須視乎社會的支持度。

上半年堵截1億毒品流入

 李家超承認,國際市場毒品供應充裕,本港又有需求,但今年上半年已聯同海外的執法機構打擊300公斤的毒品,其中有3宗個案的目的地是運往本港,市值達1億元。他又稱,下半年會從治療、檢測及巡查打擊毒品,並聯同海外及內地單位合作堵截毒品流入,但強調毒品問題不能單靠警方打擊,還須整個社會努力。

羅湖關口截穿5褲藏毒漢

 另外,一名跨境毒販,昨午5時許身穿5層褲圖從內地深圳偷運毒品返港,但在羅湖入境後,被警方旺角反黑組探員根據線報截獲拘捕,發覺他在內褲、單車褲、短褲及長褲共纏有4包共重1公斤懷疑K仔,約值13萬元,相信供應西九龍娛樂場所。被捕男子姓黃,約40歲,綽號「衝關豬」。之後再被押往北區醫院,檢驗是否還涉體內藏毒。

相關新聞
八大利空傳聞 A股曾劇挫8% (圖)
中美:除了上月球,其餘均談及 (圖)
英報:中國主導時代來臨 (圖)
交通安全隊訪京 6學員染甲流 (圖)
正生好孩子 獲嶺大錄取 (圖)
鄧公遺孀 卓琳辭世 (圖)
火車廣西出軌 4死71傷 (圖)
熱比婭提前離日 返美「作證」 (圖)
專家:下半年熱錢流入更猛
海西超台新目標:GDP闖4萬億 (圖)
穗10年斥千億 建新能源城市 (圖)
一審9月宣判 扁料被關到老 (圖)
少年涉毒被捕增 10至15歲急升49% (圖)
領匯加租25% 死撐不算高 (圖)
港滬大瀉 新股逆市暴炒 (圖)
微軟雅虎結盟撼Google
英「翻版王國」奴役數十華工 (圖)
美鐵路小工一注中10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