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甲流連環爆發 確認十宗集體感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新社31日消息:31日下午,台灣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舉行記者會,宣布迄今共接報十起群聚感染甲型H1N1流感事件,確診58人。

 因為島內出現首例「甲流」死亡個案、數位重症患者尚在搶救中,衛生部門及有關方面已繃緊神經。「衛生署長」葉金川31日馬不停蹄,赴台中、花蓮等地督導防疫工作。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疾管局發言人、副局長林頂通報了十起群聚感染事件,512人出現症狀,送檢91例,58例採樣呈陽性反應。爆發時間多集中在7月份,北、中、南部地區都有發生。最新的一起是,中部地區參與昆蟲夏令營的69人中,有五名小學生出現上呼吸道症狀,兩人確診感染「甲流」。

 鑒於群聚感染者多為學生,台教育部31日表示,學校有一起「甲流」確定病例可停課7天,嚴重可延長至10天;如果一個縣市有兩所學校出現確定病例或群聚感染情形,縣市政府可宣布跨校或區域性停課。

相關新聞
台日戰機與那國島上空對峙 (圖)
台投資信心回升 超越金融海嘯前
與那國島明選村長 親台親日兩派對決 (圖)
空軍司令上任 傳找人看風水
廈門副市長 乘帆船抵台南 (圖)
堅拒辦台胞證 許添財登陸難產
王在希:呂秀蓮登陸應無障礙 (圖)
馬英九一家 成手機漫畫主角 (圖)
甲流連環爆發 確認十宗集體感染
調查二千高中生 一成稱有性伴侶
天津「狗不理」 年底前登台開店
乾涸見底 (圖)
市長變許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