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企7月盈利 創今年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上海證券報報道:國資委25日公佈,7月份中央企業實現利潤809.8億元,環比6月份增長7.7%,為今年公佈數據以來單月實現利潤的新高,表明內地央企的生產經營趨於穩定,盈利能力穩步回升。

 前7月內地央企累計實現利潤3,983.5億元,同比下降20.9%,降幅比1至6月縮小5.3個百分點。

 分析人士認為,受國家在能源、交通等基礎設施上的投資拉動,以及內地房地產、汽車、家電等消費類行業在政策刺激下出現明顯回暖上升趨勢的影響下,有色金屬、裝備製造、電力、煤炭、鋼鐵等行業在二季度和7月盈利出現顯著回升。而中央企業的行業佈局可以說在此輪經濟刺激計劃中受益最大。

 國資委主任李榮融此前表示,儘管央企上半年業績呈現向好態勢,但央企生產經營中還存在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他提醒,世界經濟衰退的格局尚未改變,可能會在較低水平震盪較長時間,也不排除出現反覆的可能,對內地的衝擊還會繼續顯現。

相關新聞
工業見底回升 全年料增12% (圖)
下半年著重結構調整 (圖)
央行年報 預警通脹風險
央企7月盈利 創今年新高
國慶閱兵 10大看點 (圖)
空中閱兵精彩勝航展 特種飛機成亮點 (圖)
建國成就展下月開幕 規模空前
百餘項特展國慶亮相 (圖)
國台辦:邀台胞觀禮屬「兩廂情願」 (圖)
周末三場綵排 北京局部管制 (圖)
3場綵排時間
深圳高新區「 擴容」15倍 (圖)
建華南技術產權交易市場 (圖)
一帶兩極多園 (圖)
中國續拒日艦隊泊本港
俞正聲韓正考察浙江
民族團結教育納高考
外媒:緬武裝對峙 萬人逃往中國 (圖)
被扣大馬3個月 13海南漁民返鄉 (圖)
內蒙旅遊船沉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