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感謝大陸賑災 伯公:點滴在心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右)26日會見中國移動總裁王建宙一行。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26日消息:正在台灣訪問的中國移動總裁王建宙26日上午拜會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吳伯雄26日上午邀請王建宙一行到國民黨中央共進早餐,吃燒餅油條。據悉,吳伯雄原本安排雙方在五星級飯店內舉行早餐會,但因「88風災」太嚴重,雙方都選擇低調,為顧及外界觀感,吳伯雄捨棄大餐,改請王建宙吃燒餅油條。

大陸捐款已達7.8億

 雙方會面後再召開記者會,介紹會面情況。吳伯雄強調,對於「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嚴重災情,大陸政府和民間表達的關心和援助,台灣非常感激。吳伯雄表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談話是非常感性,他對台灣罹難者的哀悼,對受災民眾的關心,「我方都點滴在心頭」。截至目前,大陸各界為台灣災民捐款總數已達7.818億元人民幣。

 吳伯雄說,去年的汶川地震,跟今年台灣的「莫拉克」水災,兩岸人民所表現的真情真誠,一定能夠縮短兩岸人民的感情更密切,也讓兩岸和平發展的路途更穩固。他並希望王建宙能將台灣方面對大陸援助的感謝之意傳達給大陸的政府與人民,對此,王建宙表示深受感動,允諾一定會將吳主席的心意帶回去。

相關新聞
台醫界預估 七千人死於甲流 (圖)
海軍增3人染甲流 (圖)
一個月內 再有強颱風襲台 (圖)
「外交部長」傳請辭
吸金集團南下騙災民
災民八月底前 全數遷入軍營
感謝大陸賑災 伯公:點滴在心頭 (圖)
綠營縣市長 聯名邀達賴赴台
醉婦與夫鬥氣 馬路打滾遭輾斃
珠海12學子 下月赴台研修
七夕牽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