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共和國60年體壇影響力評選揭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世紀70至80年代中國體壇名將在台上領獎。 新華社

 【綜合新華社北京電】29日晚,共和國60年體壇影響力評選頒獎盛典在京舉行。為新中國體育事業作出過重大貢獻的百餘位各年代著名運動員、教練員、體育工作者和國家體育總局領導等濟濟一堂,共同回顧新中國成立60年來中國體育的宏偉歷程。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等10句曾激勵無數國人的名言榮獲體壇旋律獎;「2008年北京奧運會、北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中國代表團名列金牌榜榜首」等10大事件榮獲體壇事件獎;陳鏡開、許海峰、郎平、鄧亞萍、姚明等30位共和國體育功勳榮膺體壇名將獎。活動現場還穿插揭曉了體壇團隊獎,為新中國體育贏得過無數榮譽的中國乒乓球隊、中國登山隊等6支隊伍摘得這一獎項。

 本次評選旨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回顧新中國體育的輝煌成就,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團結一心,加快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宏偉步伐。共和國60年體壇影響力評選活動於6月2日在北京啟動,歷時近3個月。專家評委會在綜合網友投票後,評選出最終獲獎名單。

相關新聞
中超鬧劇接二連三 (圖)
中超第20輪賽果
魯能和國安 河南升榜首
共和國60年體壇影響力評選揭曉 (圖)
獲獎體壇名將
季麗萍破羅雪娟百米蛙泳亞績 (圖)
斯盃球員福利院獻愛心 (圖)
劉翔有望周內復出 (圖)
柔道世錦賽 孫藝摘銅 (圖)
郭晶晶呼籲拒吃魚翅
史上首個全運村交接
費達拿衝擊美網六連冠 (圖)
台北新秀張凱貞資格賽出線
克莉施特絲 亮相揭幕戰 (圖)
今天主要賽程(今晚十一時開賽)
巴克萊高球精英兩美球手領先 (圖)
迪文泰娃有望衝擊260萬巨獎 (圖)
環西班牙單車賽大幕開啟 坎塞拉拉奪計時賽段冠軍 (圖)
美前奧運鉛球冠軍在家被槍殺
青少花樣滑大賽匈站落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