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大天王力爭影帝寶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舒 淇、劉德華

 第46屆台灣金馬獎報名前日截止,共有100部作品完成報名。影壇巨星爭騎金馬,郭富城、黎明、劉德華三大影帝到齊,影后舒淇、周迅也都有作品參賽,帝后戰火再起。完成報名手續的有劇情片73部,創作短片15部,紀錄片10部,動畫長片2部。金馬獎主辦單位將於9月初展開審片作業,入圍名單10月7日公布,11月28日頒獎。

 影帝部分,兩屆影帝郭富城帶著《白銀帝國》、《殺人犯》強勢問鼎金馬,同為影帝的劉德華與黎明則分別有《游龍戲鳳》、《梅蘭芳》加入戰局。至於今年榮膺香港金像獎影帝的張家輝,以《証人》、《紅河》兩片角逐;得過最佳男配角的吳彥祖以《新宿事件》、《如夢》、《竊聽風雲》角逐男主角;甄子丹則以《葉問》參賽。台灣新生代男演員部分,范植偉以《淚王子》、張孝全以《練.戀.舞》、彭于晏以《聽說》、張睿家以《絕命派對》和《陽陽》加入影帝戰局。

舒淇周迅戰子怡

 女主角部分,歷屆影后如舒淇、周迅都各有作品報名。舒淇以《游龍戲鳳》、《非誠勿擾》再戰金馬;周迅以《愛失償》爭奪后座;章子怡也有《非常完美》和《梅蘭芳》參賽。台灣演員則有《赤壁2》的林志玲、《陽陽》的張榕容和《聽說》的陳意涵角逐后座。

蔡明亮報10個獎項

 導演蔡明亮的《臉》一口氣報名5位外國演員,《狼災記》與《蕩寇》則報名日本演員小田切讓爭奪男主角獎。誓言永不參與金馬獎的蔡明亮,今年帶著新作《臉》在金馬獎報名最後一日,一口氣報了10個獎項。蔡明亮3年前因不認同評審將作品《黑眼圈》從金馬獎競賽撤片,憤而宣佈永遠不再參加金馬獎,震驚影壇。蔡明亮日前曾公開坦言,知道自己的作品不容易得獎,且在票房上不會有明顯的幫助,若屆時他重回金馬獎那一定是抱著與大家做事的心情參賽,帶著一顆見證金馬獎改革的心參與華語電影的新風貌。

相關新聞
華仔證已婚尚無兒女 眼紅紅道歉 (圖)
彭順何時求婚? 待《風雲2》爆滿 (圖)
趕拍周杰倫台劇 唐嫣50小時沒睡 (圖)
Angelababy 難忘北京郊區廁所 (圖)
鍾嘉欣新碟 愛情經歷作主題 (圖)
曾志偉嗜月餅 兩「獎老」齊齊歎 (圖)
丁子高暱稱千嬅BB (圖)
被稱「丁太」身痕 千嬅講生仔標汗 (圖)
陳法拉眼中的好丈夫 馬浚偉承認「恨娶」 (圖)
行「騷」拒穿比堅尼 諸葛梓岐要保持高雅 (圖)
阿嬌演罷舞台劇 Fans送大蛋糕祝賀 (圖)
小田切讓一件戰衣殺到底 (圖)
第66屆威尼斯影展明揭幕 《意外》《淚王子》出征擒獅 (圖)
玄彬悔恨未做到最好 (圖)
w-inds11月來港演出 (圖)
憲哥望金泰熙尷尬
孫藝珍素顏遊夏威夷
娜姐處變不驚 (圖)
娛聞雜碎
三大天王力爭影帝寶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