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小甲流病例 出生僅8個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03]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通社2日消息:甲型流感疫情持續在台蔓延,據台灣流感疫情指揮中心2日公布8例新增甲型流感住院病例,赫見一名8個月大的男嬰及73歲老先生,這也是台灣目前年紀最小及最老的甲型流感住院病患。

 台灣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表示,甲型流感病毒已在台灣地區大流行,無法有效圍堵。全台醫療院所所收治的各類流感患者中,大約三成感染甲型流感病毒。據統計,台灣目前新流感住院病例累計達95例。新增的8名住院病例為5男3女,年齡介於8個月至73歲之間。對於島內新流感住院病例年紀越來越小,郭旭崧強調,這就跟腸病毒一樣,大人們外出工作,可能將病毒帶回家中,傳染給嬰幼兒。

 據疫情資料顯示,甲型流感疫情已進入台灣社區與家庭,除了這名8個月大的男嬰之外,還有兩名1歲多的幼兒也住院接受治療,所幸疾管局順利添購海外流感疫苗,10月底就可讓6個月至1歲的嬰幼兒接種,希望能大幅降低嬰幼兒感染機率。

相關新聞
馬政府下周改組 料涉7部會 (圖)
台推廣大陸拼音 再擴使用範圍
最小甲流病例 出生僅8個月
台媒紛籲當局速補兩岸關係 (圖)
「靈丹」贈癌婦 達賴詭稱保養品
天工捐20萬助台災民
達賴抵台北 抗議團體緊隨
京專家:台須防達賴「鬧事」
怪陳致中貪財自私 陳幸妤與弟反目
阿扁當年訪帛琉 傳洗錢14億
再訪災區 (圖)
災區三學童發燒 兩醫院拒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