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閱兵方隊 孖仔孖女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夏、楊秋是女兵方隊的一對雙胞胎姐妹。

——三兄弟同排受閱成佳話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趙一存1日電】或許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時,身為女兵方隊領隊的雙胞胎姐妹張薇薇、張莉莉給人們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令60周年閱兵方隊中出現了眾多姐妹兄弟齊齊落場的佳話,成為此次國慶閱兵最親密的「姐妹花」和最親密的「兄弟連」。

據不完全統計,此次閱兵中,三軍女兵方隊及女民兵方隊各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在武警、步兵方隊各有一對雙胞胎兄弟,而在海軍陸戰隊方隊還有一對親兄弟。更為稱奇的是,在空降兵方隊中,來自大連的一家三兄弟同在一個排面,令人驚歎。

雙胞姐妹勤苦練告慰亡父

 楊夏、楊秋是女兵方隊的一對雙胞胎姐妹,入隊前,因放心不下患病多時的父親,令她們對是否參加閱兵集訓猶豫不決,後在父親的鼓勵下「應徵入伍」。不久,父親不幸病逝,姐妹倆牢牢記住了父親的遺言「努力訓練,爭取好成績,為楊家爭光!」此後,素日嬌氣的姐妹倆,不怕苦累,共同訓練,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姐姐楊夏說自己每天能喝10斤水,妹妹楊秋則說自己每天能流5斤汗。在短短的時間裡,她們就完成了從普通百姓向準軍人轉變的過程,用優秀成績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武警方隊的雙胞胎兄弟談馳、談騁在同一個排面的第14位和第15位,今日一同走過天安門。父親李啟金介紹,兩人身高都是1米82,體重都是66公斤,「進入閱兵村後,人吃苦了,身體的變化竟也一樣,都長高了3厘米,瘦了5公斤,你說奇怪不奇怪!」他表示,兄弟倆在北京奧運會時因執行安保工作業績突出,先後擔任副班長的職務。湊巧的是,此次二人同時報名參加閱兵集訓,同時入選國慶閱兵隊員,最後二人還住在上下鋪,令戰友們紛紛笑言二人「不愧是兄弟!」

空降兵三兄弟從軍緣起閱兵

 閱兵方隊中,最牛的是空降兵方隊中同一排面的三兄弟,四排面的李恆平與大哥李恆樂、堂弟李恆東。據悉,老大李恆樂是某航運團的三級士官,老二李恆平是某教導大隊的一級士官,老三李恆東為某工兵營上等兵,他是李恆樂及李恆平四叔之子。三兄弟此次共同入選國慶閱兵隊員,又恰好分在同一排面,極為巧合。而他們與閱兵亦頗為有緣:老大目睹了五十周年閱兵盛況後選擇從軍,老二追隨哥哥也進了部隊,堂弟則在兩年前也衝著「閱兵」參了軍。李恆平說:「我們兄弟三人走到一起,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一定會把最鏗鏘的步伐,最颯爽的英姿展現在世人面前。」

相關新聞
央視秋晚 湖面搭建「廣寒宮」 (圖)
逾20少數民族節俗各異 (圖)
全國大部宜賞月 局部彩雲掩嫦娥 (圖)
北京 趁閒相親 婚宴火爆 (圖)
海南 海邊焚香 賽歌逗月
陝西 萬人盛典 水上祭月
山東 湖心泛舟 山頂野餐
黑龍江 濃濃鄉情 溫暖民工
浙江 錢塘潮湧 世紀最大
貴州清鎮市舉行「賽瓜燈」活動 (圖)
寧夏銀川舉行集體婚禮 (圖)
中秋「擺塔」傳統民俗重現福州 (圖)
福州八旗會館舉行祭拜月亮儀式 (圖)
60「國慶人」聚首 為祖國慶生 (圖)
濟南 有情人 趁好日扎堆結婚 (圖)
廣西 敗犬女 忙拋繡球覓情緣
西安 志願者 放棄出遊為保安 (圖)
首都 農民工 選擇留京度佳節
上海 八旬翁 毛章拼圖賀國慶
黑省高校生 取消長假避流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